•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公安“断卡”行动初见成效(组图)

时间:2020-10-21 10:5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10月10日,公安部副部长、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会议召集人杜航伟组织召开会议,部署从即日起在全国开展“断卡”行动。会后,合阳县公安局高点站位,迅速安排,将“断卡”行动作为“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的重中之重,强化举措,强力推进,严厉打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坚决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一、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夯实“断卡"职责任务。日前,县联席办积极组织各成员单位专题开会,传达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全县打击“两卡”犯罪工作情况,对“断卡”行动进行部署,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加大对办理“两卡”人员的有效监管,配合公安机关对涉嫌贩卖“两卡”违法犯罪人员一查到底,依法严惩,并按照规定将其纳入“黑名单”管理,确保“断卡”行动不断向纵深方向发展。

二、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大力营造行动氛围。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深入宣传“断卡”行动打击重点内容。近期,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各警种部门集中力量和时间,坚持每周走进2至3个居民区开展宣传活动。10月15日, 20余名民警走进梨花园小区,设置固定点位,散发资料传单,拉起横幅,进门入户,灵活形式,丰富内容,精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宣传“断卡”行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反诈意识,全力压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提升广大群众对“断卡”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严打“两卡”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近期,合阳县公安局在全面深化打击电诈犯罪的同时,重拳打击"两卡”犯罪,成效非常明显。公安部挂牌督办的一起案件目前已经取得重大突破,以刑侦大队为主力的专案组分赴云南昆明、黑龙江哈尔滨、广东梅州、广西桂林、河南南阳等地,相继抓获并刑拘犯罪嫌疑人张某华等11人,扣押涉案银行卡60余张。皇甫庄派出所在日常警务工作中发现辖区群众有出售个人银行卡,于是循线追踪,源头打击,成功摧毁马某伙同他人贩卖银行卡为诈骗分子提供帮助的犯罪团伙,抓获并刑拘犯罪嫌疑人马某等6人,扣押银行卡50余张。目前,这两宗案件正在全力侦办之中。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英雄。”合阳县公安局将以“断卡”行动为重要载体,再添举措,再鼓干劲,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不断争取更多战果,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为平安合阳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