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六个强化”圆满完成“双节”安保任务(组图)

时间:2020-10-10 09:28 作者: 张 喻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全力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全县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合阳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安排,结合县域安保维稳工作实际,提前部署,超前行动,全警动员,落实责任,为全县人民欢度中秋、国庆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治安环境。

强化顶层设计,超前部署谋划

以确保绝对安全为目的,按照“统一行动、以面保点、重点管控、从严从紧”的原则,启动二级戒备响应和二级巡逻防控勤务,制定《合阳县公安2020年中秋国庆节假期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合阳县公安局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社会面及旅游景区安保工作方案》,并于9月28日召开“双节”安保维稳专项部署会上进行了内容宣布和任务讲解,要求各单位以“十抓十到位”工作举措为指引,切实将“双节”安保维稳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强化治安清查,堵塞隐患漏洞

由治安大队牵头,中秋、国庆节期间重点对出租屋、游戏厅、网吧、洗浴中心、车站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清查整治2场次,同时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等火灾防控工作,消除火灾隐患6处。在安全生产方面,“双节”前期,由副局长杨晓红带领安委会成员单位,集中开展了为期2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督促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严防危险物品丢失、被盗、被抢,严防流入社会。

强化纠纷化解,营造和谐环境

“双节”期间,一线民警结合各自辖区治安实际,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调处活动,严防小纠纷酿成大事端,防止各类矛盾纠纷交织叠加、蔓延扩大。金水派出所充分发挥“老吴工作室”作用,于10月3日化解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九龙、路井、和家庄等派出所积极作为,国庆期间化解因工资发放、送餐超时、土地承包、库房租赁、家庭婚姻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86起,假期全县未发生“民转刑”及严重暴力案件。

强化治安巡防,提升安全指数

巡特警结合县城治安实际,采取公秘相结合的办法,出动30余名队员重点对政府部门、繁华街区、金融网点、车站等6个重点部位加大囤警警力和巡防管控,各派出所坚持专群结合的巡防思路,组织民警、巡逻队员、“红袖标”等力量100余名,扎实开展巡逻防范工作。各组巡防队伍,在做好巡逻值守工作的同时,积极处置突发情况,稳控不安局势,妥善处置不安定事件5起,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强化景区安保,保障游客安全

结合洽川景区游客量大的状,景区派出所全员在岗的同时,治安大队抽调机关10名警力与巡特警大队10名队员参与景区执勤维稳、应急救援、帮扶群众等工作。10月1日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深入洽川景区,对景区安保提出了具体标准和要求。同时每日带班局领导带领督察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实地查看景区人流量、执勤安保、应急救援等工作情况,要求大家履职尽责、文明执勤,热情服务,树立良好形象,确保景区绝对安全。

强化窗口服务,便民利民惠民

提前发布《2020年合阳县公安局窗口双节值班通知》,并推出业务咨询、预约服务、加急特办、送证上门等便民惠民措施,公布各个窗口服务电话,方便返乡群众办理户籍、出入境等相关业务。“双节”期间,合阳公安窗口服务民警共接受群众咨询140余人次,办理身份证75张,临时身份证6张,发放身份证106张,打印户口本30本。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