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路井派出所“三举措”加强户籍工作 用心擦亮为民服务“窗口”

时间:2020-09-24 15:08 作者: 通讯员 范莉芳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莉芳)窗口服务作为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第一线,为民服务的效果如何,老百姓的感受是最真切的。看似一个小小窗口,既是服务窗口,也是党和政府的形象窗口,更是“执政为民”的一面镜子。2020年以来,路井派出所办理各类户籍560余次,接待群众3800余人,帮助辖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00多件。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办难事”问题,进一步优化公安窗口服务,2020年以来,路井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立足本职,强化服务理念,推出户籍业务管理“三举措”,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一是打造窗口亲民服务。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直接面对群众、展现人民警察良好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窗口。路井派出所从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能入手,狠抓环境卫生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户籍窗口的环境卫生,始终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同时为群众提供干净舒适的环境,在户籍室内设有桌、椅、饮水机、空调、便民卡等便民用品,真正实践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在接待群众中,要多一分微笑,多一分亲和,热心服务始终贯穿于服务过程,提高“和谐”指数,赢得群众满意。
  二是加强政策法规宣传。针对户籍业务种类繁多,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等特点,路井派出所户籍民警将群众办理频率较高的出生入户、分户、迁入等户籍业务办理须知依托“一村一警”告知辖区群众,同时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加强户籍管理的法律法规及上级业务部门下发的规章、制度和条例的学习,做好各类有关业务办理和群众咨询服务工作, 向居民们宣传上级最新出台的政策文件,指导有需要的群众办理相关业务,使居民能提前知晓办理程序和准备相关材料。

三是强化落实警民“互联互动”工作机制。路井派出所始终严格要求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群众来办理户籍业务时,合理合法的户籍业务就要办,不合理不合法的户籍业务要向群众解释清楚,告知其如何才能正确的办理。同时结合警民“互联互动”公布路井派出所 “放管服”工作违法违纪投诉电话,在人员密集街道小区设立投诉信箱,借各季度向群众汇报工作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征询。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