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合阳举办古莘大讲堂《民法典》亮点解读专题报告会(图)

时间:2020-09-11 10:05 作者: 王勇 来源:法治合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9月10日下午,合阳县委组织部、县委依法治县办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民法典》大讲堂系列讲座主讲人、副教授陈凌云作客古莘大讲堂,专题辅导和解读《民法典》亮点。

合阳举办古莘大讲堂《民法典》亮点解读专题报告会(图)

报告会上,陈教授就民事单行立法历程、《民法典》的体例结构、民法典中新增及亮点条款等方面,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向大家进行了精彩分析,从多个角度详细解读了物权受偿、婚姻家庭、融资担保等方面相关的法律条文,报告内容丰富、讲解透彻,为加快推进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和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合阳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康主持会议并指出,一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合阳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普法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军营、进宗教场所等活动,强化新闻媒体公益普法责任,深入推动民法精神深入人心。三要切实抓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全县上下要自觉践行和弘扬民法典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和推动实施工作。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切实加强民法典贯彻实施检查监督工作,全力推动民法典在我县得到有效实施。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各下属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