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防诈骗进村庄(组图)

时间:2020-09-07 14:59 作者: 通讯员 余志杰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72BDB8EF1E270BACC71A6C1CFED1A05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余志杰)骗子套路越来越多,方式层出不穷, 手机、微信、QQ、淘宝、抖音,跟着警察蜀黍一起守住钱袋子、防住大骗子。

随着互联网电信网络技术飞速发展,违法犯罪活动也逐渐从“线下”转变到“线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愈发猖獗!为有效遏制辖区诈骗案件发生,维护辖区治安环境稳定,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金峪派出所民警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民警结合真实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群众们讲解了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并告诫群众防诈骗牢记“八个凡是”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挣钱的。三、凡是通知你中奖或领取补贴需要交钱的。四、凡是让你登录陌生网站或者点击链接注册个人信息的。五、凡是通过网上交友叫你投资理财的。六、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七、凡是网上贷款需要先交钱的。八、凡是自称领导或老板要求汇款的。

民警提醒群众要克服贪婪的心理,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不劳而获”的念头,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做到“六不”,“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贪”、“不点”、“不上当”。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全民防诈骗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907141111

微信图片_20200907141103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