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绷紧校园安全弦(组图)

时间:2020-09-02 15:12 作者: 通讯员 余志杰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00902104459_wps图片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余志杰)9月1日,合阳县金峪镇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首日,为了确保辖区学校开学顺利,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确保道路畅通营造良好的入学环境。合阳县公安局金峪派出所提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动作为开展“护学护校”行动。

行动中,民警重点对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是否设置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是否落实在学生上课时间封闭化管理、是否落实配备专兼职保卫人员、是否在大门口及餐厅、操场、寝室出入口等重要部位设置视频图像采集装置、消防设施是否完备以及食堂食品是否干净卫生,防暴和消防器材是否按照标准配备及各类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采取定人定岗对学校及周边路段动态巡逻,最大限度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校园及周边交通、治安秩序良好。随后民警还对学校及周边居民进行走访,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影响校园安全的不稳定因素,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安全稳定。对辖区学校负责人提出要求,抓好安全教育,加强疫情防控、强化内部防范,加强外来车辆、人员管理,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制度落实到位。

此次行动,消除了安全隐患,强化了校园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为辖区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同时也巩固了辖区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秩序。

微信图片_20200902104504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902104511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902104640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902112407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902113144_wps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902120021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