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坚持共建共享 提升治理水平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20-09-02 09:35 作者: 王超强 来源:合融媒

8月27日,合阳县召开文明委2020年第五次(扩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安排会。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李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县平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创建为民理念,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对标补短,共建共享,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李县平要求,主题宣传再强化,在城市主要路段、广场绿地、什字路口,以城市小品、景观公益广告等形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城市品位,营造创建氛围。基础设施再完善,紧盯群众身边的细节问题,抓好坑洼路面修补、破损花砖更换、无障碍通道坡道铺筑、城市绿地和绿化带补植,创造更加畅通的交通环境和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城市管理再规范,着重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清理乱涂乱画和野广告,擦洗街道排污口和临街门店油污,有序更新环卫设施,施划补划模糊车位线,增设文明行为标志,加强集贸市场、农贸市场管理,规范地摊经营,不断提高城市保洁标准和水平。服务质量再提升,开展文明服务窗口创建活动,优化提升政务服务中心、客运汽车站等公共机构的服务环境和服务质量,用文明擦亮窗口,以服务温暖人心。创建工作再深入,严格对照测评指标体系,对标补短,全面整改,加快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李县平强调,要建立可追溯工作台账,着力解决责任不清、任务不清、时限不清问题。制定奖优罚劣措施,褒奖贡献突出的,惩处失职误事的,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开展自查自检,逐科目、逐指标、逐点位自查评估。加强横向联动,抓好协调对接,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力量要重心下移,牵头县级领导、分管县级领导、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要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当天事当天议、当天定当天清,加强指挥调度,现场解决问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副主任张旭安排了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军洲、菊峰、陈康等县级领导和创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