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金水派出所“三个强化”助力“九小场所”平安建设(图)

时间:2020-09-02 09:25 作者: 通讯员 王毛毛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毛毛)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安全监督管理,认真做好 “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近期,金水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金水管家”群防群治队伍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强化检查,消除消防隐患。民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专群结合对各“九小场所”内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规范,消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场所内有无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品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要求“九小场所”负责人认真按照相关规定落实消防安全制度,严格用电、用火、用气管理,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通畅,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强化培训,完善应急预案。派出所及时召开“九小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会议,落实“九小场所”负责人消防主体责任。根据场所特点,民警帮助“九小场所”负责人制定火灾应急预案,并讲解日常消防常识,增强“九小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

强化考核,提升防范能力。民警采取以考代检的方式,现场考核“九小场所”从业人员是否可以熟练操作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掌握火灾初期处置方法以及组织疏散逃生等技能,提升从业人员实际操作水平。民警并现场对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常识”提问。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提高了“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填补了消防安全管理漏洞,有效的净化了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改善了“九小场所”现有的经营条件,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