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举行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暨“一村(社区)一民警”工作启动仪式

时间:2020-08-03 18:2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深化和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合阳县公安局于8月3日举行了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暨“一村(社区)一民警”工作启动仪式。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及全体机关民警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康平主持。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红宣读了《合阳县公安局“一村(社区)一民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包村民警以警务室或警务工作站为依托,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当好“六大员”:平安建设宣传员、法律服务咨询员、矛盾纠纷化解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特殊人员帮教员、群众安全守护员。重点做好信息收集、治安防范、安全宣传、矛盾排查化解和服务人民群众等工作,切实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在会上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和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积极主动投入到“一村(社区)一民警”活动中,进一步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赢得民心。

一是充分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对“一村一警”工作的认识。“一村一警”工作是做好后疫情时代治安治理、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局党委落实全市派出所工作现场会精神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局党委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为基层派出所减负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务必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一村一警”工作做实做细。全体民警要坚持 “三深入三提升”,即坚持深入群众,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坚持深入实际,提升发现解决问题能力;坚持深入基层,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要深入发动和组织群众,积极开展邻里守望、巡逻联防、群防群治,使群众成为维护社会治安的主力军,着力打造公安牵头、各方协同、群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三是强力组织推进,确保“一村一警”工作实干实效。“一村一警”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考评,强化督导问责,建立长效机制。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扛起包联责任,积极协调解决包联单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治安大队要牵头抓好组织推动,确保包村民警工作有重点、有目标、有方向。各所队长要积极为民警开展“一村一警”工作提供便利、创造条件。全体包村民警要严格按照县局要求进村入户,当好“六大员”,深耕“责任田”,守好“小网格”,做到常抓常新、实干实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