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2020年“禁毒宣传月”活动丰富活跃 硕果累累(组图)

时间:2020-07-02 16:20 作者: 合阳公安在线 来源:白淑庆

在2020年“禁毒宣传月”期间,合阳县禁毒委充分发挥工作职能,靠前谋划、周密安排、因势利导,相关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广泛动员,连日来禁毒社会化工作氛围空前高涨,社会各界力量和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空前提升,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广覆盖的禁毒宣传声势,为争创省级禁毒示范城市,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创造了浓厚氛围。

县禁毒委率先垂范 特色活动亮点纷呈

县禁毒委充分发挥禁毒社会化工作的“领头雁”作用,全面协调部署,细化任务分工,组织带领公安局禁毒大队、体育局、乒乓球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城商会等禁毒宣传主要部门和社会团体,开展了第三届“世丰杯”禁毒乒乓球赛、禁毒志愿者徒步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警民共建拓展训练等特色活动,人民群众竞相参与,社会反响强烈。公安机关围绕缉毒执法业务,利用新媒体拍摄的百变禁毒警化身“地摊主”抖音小视频、一名吸毒人员的自述、社区禁毒宣传公益广告、校园禁毒宣传公益广告、收网行动纪实短片等得到了中国禁毒在线、沈阳沈北公安、内江高新公安、鄠邑检察等多家官微以及网友的点赞、转发,宣传活力显著增强,极具特色。

成员单位主动担责 宣传氛围蔚然成形

各禁毒委成员单位积极响应省市禁毒委号召,以禁毒社会化工作的“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迅速反应,各项禁毒宣传工作有序推进。教育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实际,专题印发了《关于集中开展2020年“禁毒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学校扎实开展“五个一”专题教育活动,在禁毒主题公园组织观看了一次禁毒展览、上了一节禁毒法制课、召开了一次禁毒主题班会、开展了一次禁毒手抄报展评、组织了一次禁毒宣誓,鼓励在校师生,动员家庭成员,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司法局将《禁毒法》宣传作为全民普法的重要任务,联合公安局禁毒部门、法制部门开展了《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在县看守所对涉毒违法犯罪在押人员进行了禁毒普法教育,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谈心谈话,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了以旅游景区、娱乐场所、个体商户为主体的禁毒主题宣传,督促指导景区、娱乐场所、个体商户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毒宣传画,宣传氛围蔚然成形。

各镇禁毒办同频共振 工作成效显著提升

各镇(街)禁毒办紧抓“6.1”《禁毒法》颁布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毒品预防教育重要时间节点,以禁毒社会化工作的“主力军”姿态,结合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聚焦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禁毒扶贫、毒品治理体系建设等中心工作,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统筹谋划,印发方案,召开专题会,精心组织,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活动期间,利用集会、村委会广播、禁毒宣传流动车、宣传摊点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12场次,发放宣传单、禁毒小礼品、宣传海报共计1万余份,受众3.6万余人,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有效提升,参与禁毒工作的热情分外浓厚。

公安派出所守正创新 内容设置贴近走心

“禁毒宣传月”期间,全县15个公安派出所慎终如始,始终紧绷“缉毒执法不松劲,禁毒宣传不掉队”两根弦,一方面常态化开展吸毒人员毛发检测及网格化动态管控,严控在册吸毒人员复吸漏网,一方面创新既往宣传形式,运用发散思维结合现实需要,开展了贴近群众生活又通俗易懂的禁毒宣传活动,甘井派出所播放的禁毒电影深受群众欢迎,通过视听感受征得了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支持,同时组织“初心甘警”队员对辖区在册吸毒人员进行家访,以谈心、拉家常的形式帮助和引导吸毒人员重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家庄派出所举办的禁毒手抄报展评,暨满足了青少年心灵创作的需求,又加强了其对禁毒知识的理解和外化;坊镇派出所开展的“远离新型毒品,共筑防毒长城”小课堂活动,筑牢了师生禁毒思想防线。还有“民警出摊,推销禁毒”、“禁毒警致您的一封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不胜枚举。

2020年合阳县“禁毒宣传月”活动在古莘大地遍地开花,从城市到乡村,从社区到田间地头,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共识,多家媒体跟进报道,禁毒社会化工作丰富活跃,硕果累累。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