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四个聚焦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纵深开展(图)

时间:2020-07-02 18:2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促提升”的要求,坚持从严从实从细,突出实战用实效,通过周密部署、层层推动狠抓练兵实效,依托“四个聚焦”淬炼过硬公安铁军。

聚焦党建引领 筑牢政治建警根基

筑牢政治建警根基作为开展三年大练兵的思想基础,持续提升全体民警置身大练兵的自觉性主动性。一是发挥党支部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扎实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党性和实效性,营造浓厚的政治学习氛围,促进队伍战斗力增长,用党建引领促进练兵实效。二是落实政治理论周检查制度。通过领导带学、个人自学和互帮互学的形式充分带动大队全警积极参与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中,调动了民辅警的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三是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通过领导带头学、个人自主学和集体组织学的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积极运用“学习强国”“陕西网络干部学院”拓展学习渠道,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对照检视,确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聚焦教育培训 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今年以来,重点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考什么”的原则,严格按照《练兵方案》和《考核细则》,严格进行一系列业务培训和考核。一是治安业务培训。坚持紧贴一线、服务实战、注重实效的目标导向,分批次召开治安内勤和治安民警专题培训会,通过业务教学和经验共享形式,切实提升治安民警的警务工作和岗位实战能力。二是警务实战训练。通过动员、培训、实战和考核相结合的形式提升治安民警的实战技能和警械武器使用水平。三是枪支管理培训。组织全局各配枪单位领导和枪支管理员进行了全国枪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要求各配枪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掌握,深抓实效,有力推进全县公安系统枪弹管理系统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提升。

聚焦业务考核 提升警务实战技能

制定下发了《合阳县公安局关于派出所归口考核的意见》,切实改变了以往对派出所多头考核、重复考核,充分发挥派出所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保卫一方平安的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作用。牢固树立向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的理念,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采取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完善派出所民警培训机制,每年分期分批对派出所民警进行培训考核;派出所通过优秀民警经验交流、新老民警结对子等方式、重点抓好本单位的日常培训;民警按照“懂方针政策、懂法律法规、懂业务知识、会擒敌自卫、会执法办案、会管理服务、会群众工作”的要求开展自主学习,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基层派出所整体队伍素质。

聚焦作风养成 锻造过硬治安队伍

公安队伍战斗力的大小关键在于纪律作风。一是注重日常管理,紧绷思想之弦。认真组织民警学习法律法规和党规党纪,要求全体民辅警思想上高度重视,严守警容风纪,严格按照规定着装,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二是强化检查剖析,严守行为之线。深入查找队伍管理中在宗旨意识、理想信念、纪律作风和执法办案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求全体民辅警自查原因、客观分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深化警示教育,长鸣警戒之钟。每月集中组织学习上级通报的典型案例和县局《警示教育专刊》上刊发的案例,使全体民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守底线,让敬法、畏纪、尊规、守矩在民警中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