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6-24 15:03 作者: 通讯员 任壮 来源:合阳县扫黑办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壮)6月24日上午,合阳县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六清”行动开展情况,着重安排部署了“无黑无恶无乱”系列创建活动。纪委监委、组织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分别就本行业系统开展“六清”行动和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年度目标任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专项斗争工作态势,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积极贯彻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推动“六清”行动。要按照“六清”行动任务推进清单,持续推动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6方面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全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合阳。三要扎实开展“无黑无恶无乱”系列创建活动,推进长效常治。要充分认识系列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推动系列创建活动有效开展,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全面推进长效常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四要高效落实专项斗争总体目标,建立长效机制。要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充分发扬首创精神,切实把专项斗争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推出一批有针对性的、长期有效的制度机制,剔除行业、领域的痼疾顽症,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五要认真谋划专项斗争具体措施,加强组织领导。要立即按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快进键”,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改、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县扫黑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镇(街)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政法机关要认真落实直接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行业监管的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专项斗争的有力举措和显著成效,把宣传典型案件和先进个人的报道转化为法治公开课、犯罪警示课、干群教育课。要对“六清”行动和“无黑无恶无乱”系列创建活动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有效推动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各副组长,各镇(街)、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