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合阳检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20 10:33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张军检察长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重点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对近期各项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王韬就如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化“稳进、落实、提升”的总要求,在合阳县域治理现代化中体现检察担当。二是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和建设“重要窗口”的工作要求,谋划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持续更新司法理念,以落实县委《实施意见》为抓手,深入开展当前工作。重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范精准认罪认罚从宽、案件比、检察听证、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化化解等具体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从严治检,全面提升检察队伍核心战斗力,开展“严纪律、重规范、铸铁军”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深化司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落实 “三个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力求打造过硬检察铁军,提升检察队伍核心战斗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