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五项举措迅速掀起夏季严打热潮(组图)

时间:2020-05-22 10:33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云剑2020”严打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公安聚焦打击破案主业,强化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紧扣重点,重拳打击,多破大案,快破小案,一波接一波,压茬式推进,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日前,以五项举措迅速掀起夏季严打热潮。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云剑2020”夏季严打行动

5月18日,县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云剑2020”夏季严打行动,旨在通过破获一批刑事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追缴一批群众被骗被盗财物,迅速扭转全县刑事案件高发态势,大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出席会议并做强调,副局长杨晓红通报了今年全县刑事打击工作情况,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明确要求,宣读了严打行动实施方案,以期迅速在全县范围掀起新一轮严打行动热潮,其他局领导,各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深化扫黑除恶,着力实现“黑不生、恶不长、乱不起”的目标

按照中央“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的要求,该局始终把扫黑除恶作为全局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凝聚力量,强力推进,力求实效。近期,以刑侦大队为主力的“3.23”非法采矿专案取得重点突破,相继抓获并刑拘康某等犯罪嫌疑人5名,查封矿产资源价值25万余元,及时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目前该案还在深挖办理之中。同时,县局扫黑办加大工作力度,组织骨干力量加班加点全力核查黑恶线索,目前部省市转办、交办重点线索全部查结,仅剩近期接到的5条线索正在认真核查之中,黑恶线索“清仓见底”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另外,随着扫黑除恶不断深化,重点项目警长制落地见效,行业乱点有序有效整治,全县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扫黑除恶工作成效非常明显。

严打电诈犯罪,全力压降发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

针对电诈犯罪持续高发态势,我们坚持“打、防、管、控、宣”同步推进,聚焦有影响、有特点、有条件的案件,全力破案攻坚。继疫情期间刑侦大队民警远赴内蒙古呼伦贝尔抓获犯罪嫌疑人姜某,侦破以网上兜售口罩为由诈骗案8起,日前刑侦大队全警出动,成功侦破张某等人“杀猪盘”特大网络诈骗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冻结涉案资金16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台以及一大批银行卡、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涉案物品;5月14日,合成作战中心与刑侦大队反诈中队通力协作,深度研判、追踪侦查,成功侦破彭某等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甘井所积极作为,主动出击,迅速侦破赵某等人以网上兜售额温枪诈骗案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打击电诈犯罪取得新成效。

紧盯“盗抢骗”犯罪,持续推进“破小案、暖民心”工程

“盗抢骗”犯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我们多年来的主攻目标。今年以来,刑侦大队继侦破李某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1串23起,日前又侦破了王某盗窃摩托车案、焦某盛诈骗案、赵某诈骗案、梁某诈骗案等一批单案;金水、九龙、路井、同家庄、黑池、王家洼所等单位立足辖区实际,相继侦破了一批现发案件。目前全局累计追缴群众被盗被骗资金50余万元,追回一大批群众被盗摩托车、山地自行车、香烟等涉案财物,有力地提升了打击破案的社会效果。

聚焦“八大类”案件,快侦快破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多年来刑侦大队牢固树立“打击破案主业”意识,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尤其是今年刑侦警务机制改革之后,有效拓展了案件线索来源,能充分掌握第一手现场资料,侦查手段不断加强和丰富,重大案件及有影响的案件侦破率持续提升。5月7日,县城某小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接警后主管局领导一线坐镇、刑侦大队长靠前指挥,侦查民警、技术民警、辖区派出所民警等领导同志同步上案、合成作战,迅速侦破姚某因感情纠纷杀害曹某命案1起。另外,刑侦大队闻讯即动、雷霆出击,深入开展调查,完善固定证据,与金水所密切配合,合力打掉1个室内抢劫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随着这些重大刑事案件的迅速告破,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