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检察:五个坚持强机关树形象

时间:2020-05-20 09:48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政治标准,从严从实加强干警队伍建设、提升机关效能、优化检察服务,精心打造过硬队伍。

坚持绝对忠诚,政治立检。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加强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警思想政治建设。院党总支坚持常态化“政治体检”、经常化“防疫检疫”、动态化“把脉问诊”,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院党组积极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和上级院党的组织加强党建和检察机关党的工作重大部署,以党建工作的理论创新、思路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助推器,推动合阳检察机关党的工作上新台阶,全院党员干警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知行合一、争做表率。

坚持作风锤炼,严实管院。坚持以过硬的领导作风带动形成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充分发扬民主、维护团结,力戒形式主义,杜绝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中梗阻以及表态多、调门高、落实少等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践行初心使命,以事业为上的高度专业精神提升检察机关党的工作同向深入,开展“讲政治、重品行、做公道正派检察官”树形象转作风优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坚持以过硬作风严以自律,不碰纪律红线、不触规矩底线,严守道德准线,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守住底线,树立基层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坚持制度落地,规章理院。严格遵守《关于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若干规定》和检察机关纪律要求,完善制度,编印《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制度汇编》,严格执行院机关党组织制度。把严实督导作为常态长效,加强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和督查指导,围绕工作落实抓指导,注重统筹谋划,及时发现和解决执法办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纠偏的纠偏,该帮助的帮助,确保各项工作纵落到底、横抓到位。关爱干警身心健康,落实休假、体检等制度,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激励检察干警“安下心来、专注起来、迷恋至深”,不断成长进步。

坚持岗位练兵,能力强院。 建设学习型机关,以上级院总体教育培训、古莘大讲堂、集中学习、“学习强国”和“检察教育培训网络云课堂”平台为载体,组织干警学党史、学理论、学政策、学法规、学业务、学经验,全面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干警轮岗交流、驻村挂职,加强实践锻炼。完善和落实干警岗前培训、任职培训、骨干培训等措施,采取集中培训、跟班学习等形式强化检察干警专业能力。开展经常性的岗位练兵活动,努力使合阳检察干警逐步成为懂政策、业务精、履职好的“行家里手”。

坚持敬业奉献,文明兴院。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敬业爱岗奉献、树立风尚文明、优化社会服务作为自身建设的有效抓手,彰显新时代“基层检察机关”文明特色,不断巩固“市级文明单位”实践成果,把文明服务延伸到工作各领域,实现精神文明创建与检察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