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路井派出所:多措并举齐发力 守护辖区治安稳

时间:2022-12-30 17:2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路井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立足岗位解民忧,真情服务暖民心,切实把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在动力,以“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气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反诈宣传零距离

守好群众“钱袋子”

采用“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模式。线下,民警走进社区、村庄,走进沿街商铺,走进百姓家中,结合“一标三实”平台信息采集和维护,精准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防范技巧,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线上,充分利用建立的反诈防骗宣传群,每日选取“新鲜”反诈知识发送到各个微信群中,及时通报最新受骗方式,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引导群众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传播”,积极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调解纠纷获称赞

做群众的“解铃人”

坚持以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抓手,以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守护辖区群众平安为工作风向标,以 “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为工作理念,紧盯群众的“生活琐事”、聚焦“邻里小事”,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把大事难事做稳妥,把小事易事做精致,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巡逻防控不松懈

当好群众“守夜人”

路井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突出显性用警、整体巡控和重点守护,每日由值班民警带队,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合理组织定点防控、动态巡逻,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重点对辖区主要路口、KTV、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做到“时时见警灯、处处有警察”。同时,加大对经营店主和从业人员的宣传引导,督促履行好经营管理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各类突发警情,同步普及安全常识,强化风险管控,力争从源头上避免酒后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案件的发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