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暨“金水管家”授牌仪式(图)

时间:2020-05-15 15:58 作者: 通讯员 党苗苗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合阳公安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暨“金水管家”授牌仪式(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苗苗)5月15日上午,合阳县公安局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暨“金水管家”授牌仪式,分析网格员在社区警务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表彰2019年度优秀网格员,对辖区“金水管家”成员进行授牌,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网格员力量、唱响“金水管家”品牌做了安排部署。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红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胡彬,城关街道办、公安局治安大队、城关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以及金水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社区工作者、“金水管家”成员及各类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红亮主持。

“金水管家”的主旋律已经唱响,序幕已经拉开,网格化管理任重而道远。胡彬表示,2019年金水派出所打了硬仗、打了胜仗,荣获“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至高荣誉,是全国先进、全省标杆。他用“内容好、形式好、开法好”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会议有安保部署、有表彰推进、有授牌仪式,直接开到社区、开到现场、开到网格员个人、开到群众身边,接地气、有内涵。并就如何更好发挥“金水管家”力量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积极应对、有效作为,不断把网格化管理引向深入;二是夯实责任,形成合力,对群众生产、生活、住房、就业、经济收入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握信息来源的第一道关口;三是服务优先,抓住关键,盯准影响群众生活和谐的矛盾纠纷突出点,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四是切实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县公安局将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尽最大努力将政策向网格员倾斜,对网格员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把网格员的困难和需要记在心上,双方互相理解支持,把网格化管理做好、做实,在合阳落地见效。

金水派出所所长谭耀云总结回顾了金水派出所在推行网格化管理进程中的举措和取得的实效。近年来,金水派出所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基层治理始终,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形成“社区民警主导、专职辅警配合、多方联动参与”的“1+2+N”群防群治新路子,搭建起治安网格“管片”、自治组织“管圈”、专业平台“管事”的基层治理格局,2019年在全国5.4万个派出所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同时,对下一步网格化管理做出了具体要求:社区民警要坚持从群众需求和突出问题出发,在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上聚焦用力,争取打通制约基层治理“最后一米”。网格员要争做助力社会和谐发展的“顺风耳”、“千里眼”,实现排查全覆盖、管理无缝隙、服务全方位的目标。

会议宣读了金水派出所关于2019年度优秀网格员的表彰决定,对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平安建设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8名网格员进行了表彰,对100余名“金水管家”成员进行了统一授牌。优秀网格员代表秦周奇、辛润利总结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全年社区警务安定有序,表示将不负重托,认真履职,积极配合派出所搞好社区警务工作,为辖区的和谐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全体民警集中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禁毒、交通安全等宣传活动。

合阳公安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暨“金水管家”授牌仪式(图)

合阳公安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暨“金水管家”授牌仪式(图)

合阳公安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暨“金水管家”授牌仪式(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