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突出四个特点 精准有效守护 合阳县公安局启动全国公安机关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3-09-09 09:4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有力打击震慑犯罪,有效守卫人民安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9月8日晚8时,合阳县公安局启动为期三天的全国第三次暨全省第十一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全体参战民警凝心聚力,密切配合,宣防结合,严查严打,突出“快、准、合、严”四个特点,掀起“夏季行动”工作热潮。

“快”字当先,迅速行动

9月初全国公安机关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时间确定后,“夏季行动”办公室迅速明确此次行动责任领导及情况报送责任人,要求务必高度重视,高质推进行动,全面收集战果,及时报送情况。9月8日,市局行动通知下发后,责任领导即刻部署,责任民警迅速明确重点,当晚组织开展行动启动仪式,全警奔赴各自巡查宣防点位后,快速进入作战状态。期间,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宁双喜深入合阳执勤点位,在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康平的陪同下,督导检查工作,慰问一线民警,推进任务落实。

“准”字为要,突出重点

紧密结合开学季和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县域治安特点,在保持夜市、广场等重要部位以及重点单位巡逻力度的同时,组织警力在有“晚自习”等教学活动的学校周边驻守、巡防,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教学生活环境。在清查中,突出出(群)租房、留宿洗浴场所、网吧、影院、工地工棚、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以及废弃厂房等部位,有力排查风险隐患,有效净化社会环境。

“合”字为重,协同发力

治安、刑侦、合成、巡特警等警种分组包片,扎实开展清查、巡逻工作。反诈中心、禁毒等警种联合派出所深入广场、夜市摆摊宣传,全面掀起安防宣传热潮。禁毒、交警密切配合,设立临查点,联合开展酒驾、醉驾、毒驾查缉行动。政治处、指挥中心随警作战,宣传展示行动成效。各派出所积极发动“义警”、平安组织、村组干部等群防群治队伍,在辖区重点部位开展巡防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严”字当头,严查严打

督察部门从严要求,突出重点,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民辅警执法执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责令整改。各参战警种,严格按照县局统一安排,结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要求,排查校园周边、“九小场所”、城乡结合部等风险隐患,为后期问题整改、动态清零奠定基础。治安部门紧盯酒店旅馆、洗浴足浴、KTV网吧、小区车库等重点部位,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交警大队加强夜间临查临检力度,有力打击酒驾醉驾、飙车炸街等违法犯罪,切实达到了震慑一片、守护一方的良好效果。

截止目前,合阳公安局共出动警力210人次、警车65辆次,组织群防群治力量2600人次,设置宣传点位4个,发放宣防礼品3类1500余份,发放安防彩页4000份,巡查重点部位36个,清查重点场所59家,排查风险隐患12处,现场整改8处,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收缴气枪2把,关停麻将馆3家,办理黄赌案件2起,行政处罚6人,查办刑事案件2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1起,救助帮扶群众5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