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一片丹心映忠诚 万缕赤情护交安——合阳县公安局赵旭东先进事迹(图)

时间:2020-05-15 11:30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赵旭东,男,197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合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一中队中队长。从警23年来,他历任洽川中队中队长、城区中队中队长,从农村所队到城区,从普通民警到中层干部,他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辛勤奉献在交通安全保卫的第一线。先后被陕西省交警总队、渭南市交警支队评为交管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优秀中队长,被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被合阳县委县政府授予“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交警之星”等诸多称号。

在洽川工作期间,面对洽川景区道路临水临崖、沟深、弯急的实际情况,他多次实地踩点调查后,在景区沿线刷写、喷涂交通安全公益广告,设置防撞墙、避险车道,完善交通安全提示标志。针对沿黄坡道农忙季节交通管理压力大的问题,他制定了“坡头有卡,卡上有人,人必尽责”的管理措施,杜绝了三轮车拉人的突出问题,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半年多来该路段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成以上,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适逢国庆、中秋双节,赵旭东管辖的洽川中队是福山景区、洽川景区的所在地,加之沿黄公路开通运行,使原本就繁重的维稳工作更加复杂。他在实地检查的基础上,采取固定岗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在沿黄观光路安排了58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制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直至十九大结束,坚持天天在岗,提醒往来农户安全驾驶,引导游客有序出入,他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辖区群众和来往旅客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在他的努力下,洽川辖区未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为此,渭南市公安局给其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少平专程来合战时送奖。

担任城区中队中队长以来,为了提高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他多方考察,实地调研,积极对接联系住建、市容、城管、文明办等部门,通过设置红绿灯指挥系统,安装交通护栏硬隔离,施划了城区标线,喷涂“车让人”提示标语,设置交通标志牌,增设机动车位等,有效缓解了道路堵塞。

在考验和危机时刻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党员民警“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的精神风采。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地,在接到启动一级戒备响应的指令后,赵旭东迅速返回单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按照县局总体安排,他负责108国道合韩交界检查点查控工作。此检查点属临时卡点,距离县城25公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是出晋经韩入合的重要通道,查控任务重,压力大,风险高,是严防疫情输入的关键防线。面对吃无餐厅、住无岗亭、寒风凛冽、灰尘飞扬的现状,他带领中队一班人克服种种困难,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工作要求,连续29天披星戴月,餐风露宿,严防死守,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铜墙铁壁”。截至目前,累计检查车辆2000余辆,测量体温30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织就了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加之检查点周围树木少、灰尘大,暴晒时间长,脸上留下黑白分明的印记,摘掉口罩后出现 “口罩脸”,让战友们满眼泪花,往来群众也纷纷感叹:“第一眼想笑,看完想哭,太心疼了。”有着27年党龄的他却用“国家有难,我义不容辞”的话来表达一名普通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在疫情防控时,当他得知执勤地附近的柏瑞社区资金困难、防疫物资紧缺时,他立即为柏瑞社区防疫捐款,让温暖在警民之间传递。柏瑞社区乔老是一位孤寡老人,正月十四他和村干部一起,带着方便面、面包、饮料等走进乔老家中,送去了祝福。执勤期间,他关注每个队员的动态,正月十二正逢战友贠晓亮的生日,赵旭东看着贠晓亮有条不紊地检查过往车辆,他有点心酸,小伙子连续几日都在执勤点,他便亲手为贠晓亮煮好了泡面,想方设法准备了生日蛋糕,让贠晓亮和家人通过视频过了一个战地生日“Party”,让这个简陋的执勤点温馨满满。

心存责任显担当,岁月如歌事事新。前行路上,赵旭东正以满腔的热情和全心全意为民的情怀,在合阳这张交通发展网上绘织着公安交管人的精彩,书写人民警察的无悔担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