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合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时间:2020-04-27 08:48 作者: 王超强 来源: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26日,合阳县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入宣传、深入落实、深入思考,奋力谱写合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由县委书记李县平主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五个深刻理解”。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殷切期望。二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的谆谆告诫。三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以脱贫摘帽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的最新指示。四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六复’进程”的总体要求。五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的现实意义,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会议强调,要突出“五个深入思考”。一是深入思考在常态化防疫条件下,如何开创合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二是深入思考如何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放在更突出的地位,努力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三是深入思考如何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四是深入思考如何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合阳高质量发展。五是深入思考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坚实的作风为合阳“六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落实“五项工作要求”。一是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求。一要继续聚焦项目建设攻坚战。二要全力打造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要加快实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建设试点县项目。四要启动建设农副产品加工示范园。五要创建全省家庭农场建设示范县。六要打造黄河国家公园核心区,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二是落实“打造内陆改革开发高地”要求。一要落实全省集成改革试点县任务。二要开展招商引资落地行动。三要创建营商环境示范县。三是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求。一要加快建设黄河西岸生态走廊。二要实施重点生态治理工程。三要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四要争创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四是落实“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要求。一要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行动任务。二要做实全国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范例县工作。三要筹建县文化艺术中心,实施诗经苑项目,建设古莘步行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要规划创建公共卫生安全示范县。五要开展教育现代化试点,创建优质教育均衡县。六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枫桥经验”,建设“智慧合阳”, 建成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创建平安建设先进县和社会治理首善区。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一要肃清赵正永流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三要创建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县。

会议指出,要重点开展“五个对照”。一要对照讲话看站位。对照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明白党中央在关注什么,强调什么;搞清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决维护的立场;自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落实到行动上;反省我们的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自觉强不强,政治立场稳不稳,政治行动实不实。二要对照目标看成效。对照年度目标,看任务完成到什么程度;克服疫情影响取得怎样效果;各项创建目标、试点目标、改革目标、工作目标处于全省什么位次。要找准方向、找准定位,把目标盯紧、把任务抓实。三要对照时间看进度。要严把时间节点,看重点项目是否按时间要求实现预期进度;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问题是否按时限整改到位。要争分夺秒,加快工作进度,把损失的时间、拖下的步子补回来、抢回来。四要对照先进看差距。和全省、全市的先进典型比较,合阳的差距是什么,原因在哪里,追赶超越的措施有哪些,二季度能否有超越,全年能否争先进位。要虚心取长补短,认真研究追赶,做到心中有数,实现争先进位。五要对照要求看落实。按照市委“晒比拼超”工作要求,晒亮点看谁多、比贡献看谁大、拼干劲看谁足、超先进看谁快,结合合阳实际,扎实开展“三帮三促”行动,帮企业解困、帮居民就业、帮农产品销售,促进“园、场、社”做强、促进经开区做大、促进重点项目做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脱贫攻坚再创优、生态建设再提速、追赶超越再加油、高质量发展再发力,努力实现追赶超越迈出新步伐、争先进位取得新成效。

县上领导王建元、邓宽社、张永利、王耀武、张旭、王振华、王江平、张国栋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