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4月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0-04-01 17:55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3月31日,合阳法院第四支部赴初心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网(记者 王倩)一支烟头,如果被随意丢弃在草丛间,大约4分钟后就可引燃明火,从而酿成森林火灾。我国90%以上的森林火灾是人为因素引起,烟头虽小,火患无穷。渭南公安干警提醒:清明祭祀千万条,森林防火第一条。祭祀过程中千万不要把火源带入林区,以免引发森林火灾,遵守规定,文明祭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提前介入涉疫案件

【合阳法院第四支部赴初心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月31日,合阳法院第四党支部根据党总支开展雷锋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组织党员参观初心公园,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贡献力量。

【白水检察长提前介入又一起涉疫口罩诈骗案】3月31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又一起口罩诈骗案,检察长张增锐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入额领导干部带头办案要求,带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检察业务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利用疫情获取非法利益的犯罪行为。

【新城司法所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近日,新城司法所组织辖区29名调解主任召开了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开展防火安全检查  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清明节”前防灭火安全大检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富平公安治安大队配合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各乡镇及金粟山旅游景区、国有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检查督查,夯实消防主体责任,针对金粟山旅游景区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灭火器过期失效、消防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强素质转作风 砺精兵保平安】自三月份以来,韩城公安巡特警大队以训强练、以练促战,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民辅警集体进行政治理论基础学习;针对纪律作风、内务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及评比;重点围绕警容风纪、基础体能开展训练;由民警王勃担任小教官,对综合体能、单兵搜索推进、警组战术等科目进行训练,着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公安巡特警铁军。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开展行业场所安全检查】为了响应合阳县公安局打造“五型公安”,提升公众安全感指数和公安机关的满意度,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积极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相关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辖区的治安秩序。

救助走失群众  抓获网上逃犯

【"双警”合力助走失群众平安归家】近日,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老人外出迷路,因天色已晚,衣着单薄的他冻得瑟瑟发抖,蜷缩在一废弃房屋内,幸好正在巡逻的蒲城公安党睦派出所“义警”队员及时发现,将老人带回所内,为其提供衣服和饮食。后经民警多方调查,联系到老人家属,同“义警”队员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男子“顺手牵羊”民警快刀“斩黑手”】男子林某常年无业,游荡四街,见一小轿车副驾驶放一手提包便动了歪心思,“顺手牵羊”拿走了小轿车里的手提包。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民警经过一天一夜的调查追踪,将林某在解放路抓获,当场查获现金1000余元及被害人身份证一张。目前嫌疑人林某已被依法处理,所查赃物已返还。

【在逃“夫妻”双双落法网】近日,陕西渭南临渭公安杜桥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疫情期间信息核查工作,发现某小区业主董某及其妻子章某系大荔县公安局网上追逃人员。通过一系列工作及蹲点守候,最终成功将二人抓获。经查,今年3月,董某、张某因拒不履行申报财产义务,恶意转移财产,对人民法院生效的判决书、裁定书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被大荔县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目前,杜桥所已将董某、章某夫妻二人成功移交大荔警方。

3月31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又一起口罩诈骗案。

近日,新城司法所组织辖区29名调解主任召开了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富平公安治安大队配合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各乡镇及金粟山旅游景区、国有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检查督查。

自三月份以来,韩城公安巡特警大队以训强练、以练促战,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相关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双警”合力助走失群众平安归家。

男子“顺手牵羊”,民警快刀“斩黑手”。

近日,陕西渭南临渭公安杜桥所民警抓获网上逃犯。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