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南蔡派出所开展宣传“三进”活动助推平安建设稳步提升

时间:2022-11-28 14:4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切实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充分调动辖区群众积极性,近日,合阳县公安局南蔡派出所以“三进”活动为主题,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宣传进社区 安全知识记心间

民辅警通过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细致讲解平安建设的意义、“九率一度”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积极接听平安建设调查电话,全面参与平安建设。在活动中穿插向群众讲解预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等各类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走访进基层 广听民声促提升

走访中,民警分别向县、镇“两代表一委员”汇报了今年以来派出所及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赠送了宣传资料。走访民警结合宣传彩页的内容,向各位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全所的重点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真倾听了“两代表一委员对派出所日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在本职范围内对公安工作予以宣传和支持,关心和监督公安日常工作,共同为“平安合阳”作出积极贡献。

检查进场所 安全防控不放松

工作中,民警重点检查了加油站安全防范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应急救援设备、防火灭火系统、照明设备、视频监控是否配备齐全,要求加油站负责人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常态化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全面提高加油站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应急处理能力,坚决遏制和杜绝事故的发生。同时,民警对辖区内麻将馆逐一开展突击检查,并向经营管理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政策宣传,经营者和群众表示将积极配合派出所民警的工作。

本次“三进”宣传活动共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单共计500余份,走访“两代表一委员”12人,检查行业场所5家,下一步,南蔡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走访力度,以优良作风助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满意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