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设立红黑榜推进企业文明诚信经营

时间:2020-03-23 09:58 作者: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成冰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在合阳县天合园、南关市场西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刚刚树立起来的企业文明诚信经营红黑榜吸引了往来行人的注意,哪些经营主体值得信赖,哪些企业有违法违规行为,人们一目了然。这是合阳县在推进文明诚信经营创建上的一项创新措施。

据悉,近年来,合阳县不断推动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在全县市场经营主体中广泛开展文明经营宣传倡议活动,大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自启动文明诚信创建活动以来,多次组织召开动员会,鼓励全县经营主体规范经营行为,加强社会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各类不文明经营行为,以用文明诚信经营行为树立诚信合阳形象;印发了《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倡导文明,革除陋习,与全县市场主体签订了《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引导经营主体牢固树立“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经营理念。同时,对存在长期未经营、擅自变更经营地址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依法列入异常、吊销营业执照,并设立“红黑榜”,在城区主要场所进行公示,通过公示,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进一步加强了市场主体的文明诚信经营意识和自觉性,优化了居民生活消费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