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合阳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03-06 17:3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3月6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党组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历史唯物主义 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和《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最后,王韬检察长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和各级政法、检察长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抓防控。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县委和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抓防护”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放松警惕。要按照中央政法委、“两高两部”联合下发的《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落实、落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包联群众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要求,帮助解决司法需求和实际困难。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重点项目“警长制”等工作落实,为全县打赢“两场战役”贡献检察力量。二要抓业务。要对一季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前段时间受到疫情影响没有开展的工作要查漏补缺、迎头赶上,确保各项工作不拖、不等、不靠。在此基础上,要紧盯市院通报的二十五项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分析研判,强化举措,全面规范和加强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三要抓落实。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合阳检察实现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关键一年。全院上下一定要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严落实、促提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无我奋斗的使命感,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按照全年工作计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想、细化业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把院党组提出的各项贯彻落实意见落到实处,对各项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