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抗击疫情,合阳公安在行动】全警动员迎接挑战 尽职尽责鏖战疫情

时间:2020-02-10 17:03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高点站位,充分履职,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闻令即动,全警参战,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书写了一曲曲“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英雄长歌。

迅速反应,果断出击,全员在岗在位

部省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县局迅速启动一级响应值守机制,大年初二全体民警、辅警返回工作岗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部省市公安机关要求,凝聚起全警抵御疫情,战胜困难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面对春节佳节期间突如其来的应急值守,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克服负面情绪,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家在韩城的路井派出所副所长张硕,大年初二准备在战友来接班后回家过年,却等到的是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的命令,那一刻他虽心存对家人的亏欠但毫无怨言,迅速投入到夜勤查控、排查登记、化解涉疫纠纷等工作之中。当被问到作何感受时,他却说:“谁让咱是人民警察呢,这就是警察的职责和义务!”

联勤联控,群防群治,铁腕防控疫情

“党有号召,我有响应”,治安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部门优势,超前谋划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派出2名民警常驻县联防联控中心,协调负责疫情防控情况信息的收集汇总和各项指令上传下达,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的放矢开展。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共同参与。治安大队与卫健、疾控、防疫、市场监管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 24小时驻守,加强进出县城主要路口人员车辆查控以及社区、村组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和食品药品清查检查,筑起了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连日来,共检查车辆17211台次,测温29110人次,劝返涉疫车辆1137台、司乘人员1837人,发现异常体温2人,及时联系县防疫指挥部进行隔离观察。

涉疫区数据核查是切断疫情传播链的核心关键,为了确保各级推送的数据及时流转核查,治安部门在110报警服务台设立疫情防控专线,24小时接受群众咨询、举报。建立警种部门清洗研判、派出所落地核查制度、成立信息核查专班,24小时对接收的信息分类去重、实时流转、落地核查。创新建立涉疫人员信息库,实现数据信息实时更新,动态管理。目前,共收到各类数据2592条,核查数据2592条,完成率100%,为县疫情防控部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争取了时间,消除了隐患。

立足本职,牢记责任,全力维护稳定

“今天是我们共同在此执勤的第十天了,唯愿疫情早退,天下太平!”这是同为人民警察的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王宏周和妻子侯培琴两人的“春节祝福”。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治安部门迅速启动了社会面二级巡逻查控响应,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在街面明显位置,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公安检查站查监控,有效维护了县域疫情防范秩序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组织全县15个派出所,发动“红袖标”和广大群众,采取播放疫情防范音频、视频,张贴《告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方式,深入村组、社区及共驻共建单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全民防疫战“疫”的强大合力。与此同时,加大流浪犬整治,共劝养7只,捕捉35只,捕杀219只,均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防止了疫情的传播和扩散。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期间应急处突工作,治安部门成立了60人的疫情防控处突专业队伍,对疫情防控期间妨害公务、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散布谣言、哄抬物价、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力度。累计受理查处涉疫案件5起,行政拘留1人,行政处罚2人,训诫3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