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安排部署春节及“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0-01-08 16:23 作者: 通讯员 张海蓉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海蓉)2020年春节及“两会”临近,为深入贯彻《渭南市司法局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合阳县司法局提前着手,认真安排部署,确保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开展。

一是强化社区矫正安全责任意识。要求各司法所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落实,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各项制度。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请销假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对于春节期间需要请假外出的社区服刑人员必须进行严格审查,不符合请假条件的,严禁其外出;请假外出人员需按时销假,并随时报告其行踪去向;强化手机定位系统、微信群等监管工作,加大信息化核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是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制定了春节及“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完善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上报,确保我县社区矫正工作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事件。  

四是加大社区矫正督查检查力度。在春节前联合县检察院进行一次联合执法督查检查,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一次普遍性地遵纪守法集中教育,树立社区服刑人员的规矩意识,消除其不良思想,稳控其日常行为,防范其在节假日期间重新违法犯罪;认真查找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反馈意见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