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持续深入开展“百警进万家”活动

时间:2019-12-17 18:23 作者: 李星 张喻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2019年12月16日,治安、巡特警大队按照县局“百警进万家”总安排和《合阳县公安局机关队室包联派出所工作制度》,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红亮的带领下,深入包联的坊镇、洽川派出所开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施“百警进万家”活动,坊镇党委书记董亚斌同志应邀参加活动并讲话。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治安大队长张国鹏宣读了《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施“百警进万家”活动工作方案》,强调了工作重点和要求;坊镇、洽川派出所主要领导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会带领全所民警切实履行公安职责,从群众最关心的小案、小事抓起,为群众谋平安、谋幸福;坊镇党委书记董亚斌称坊镇派出所为辖区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为公安民警的尽职尽责、全力维稳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会积极配合派出所工作,把安全防范、平安宣传等工作做实做好,共同建设平安坊镇。

最后,曹红亮同志就三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强化社会面管控。从即日起至元旦结束,巡特警开始街面巡逻;坊镇、洽川派出所民警分片包村,依靠辖区社区(村组)干部、治保主任、保安、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全面开展治安大巡防,主要街巷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有效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岁末年初,包片民警要紧盯邻里纠纷、家庭矛盾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积极联系各村干部入村组进农户排查隐患,确保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扼杀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公共安全管理。紧盯重点行业场所,特别是校园安全,对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内部安保力量、安保硬件设施、安全防范制度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保安人员正确使用器材装备进行培训、指导,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切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走上街面,积极发放平安年画和宣传资料,入户讲解安防常识和法律知识,宣传推广“互联网+”和“反诈联盟”,进一步融洽了警民关系,推动了“百警进万家”活动深入开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