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2019年十大看点

时间:2020-01-03 08:3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2019年,合阳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为主线,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为目标,坚持政治建警、科技兴警、改革强警、从严治警,全面实施数据警务、智慧警务、民生警务,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各项公安工作亮点纷呈。

打赢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硬仗

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主线,以“六个严防、三个确保”为目标,召开誓师大会、动员会,部署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坚持高等级戒备响应,坚持屯警街面显性用警,坚持公安武警联勤防控,坚持风险隐患源头稳控,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被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为目标,深入开展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强化打击犯罪,深化治安治理,优化群众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保障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年以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96起,连续16年命案全破,有效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犯罪,有力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公众安全满意度连年名列前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成效

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要求,坚持高站位部署、立体化宣传、全方位排查、强力度攻坚、压茬子治乱,坚持案件侦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同步推进,有步骤地推动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成效。截止目前,累计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4案2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0人,逮捕116人,共查封、扣押、冻结现金543.04万元、不动产价值2600万元、房产13套处、车辆6辆。

金水派出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积极鼓励和支持派出所探索创新,推广警务前移、靠前服务工作模式,实施“百警进万家”活动,创出了一大批矛盾化解、治安治理的好经验、新路子。金水派出所以“烹小鲜”的心态和方法,创新“出租屋旅店式管理”小程序,打造“老吴说事”专业调解品牌,推行警民网格共治共同体,形成了“知味”“知人”“调和”的基层善治新模式,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公安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坚持把“智慧警务”摆在基础性、战略性位置紧抓不放,紧贴实战需求,不断丰富和完善公安大数据建设,全力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和警务流程机制深度融合。深度应用“雪亮工程”,加速智慧小区建设,推动“蜂鸟平台”建设,组建“猎鹰”视频巡防专业队伍,充分发挥可视化平台在动态监控、实时指挥和联动处置方面的独特优势,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动态感知、分析研判、指挥处置等警务活动,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感知,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和智能化应用水平全面提升。公安部在验收合阳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时,对合阳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刑事科学技术室通过公安部一级技术室验收。

全省公安机关组教工作座谈会在合阳召开

7月25日,全省公安机关组教工作座谈会在合阳召开,全省各地市(区)组教处处长参加会议。参会人员与会观看了《陕西警察实战训练合阳基地》专题片,省厅大会推广了合阳教育训练经验做法。省厅领导高度肯定了合阳教育训练工作,称赞合阳民警实战训练基地为全省教育训练工作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教育训练工作已成为全省区县级公安机关的一面旗帜。今年7至9月,全省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全省公安特警突击队员“尖刀”比武竞赛在合阳举办。

全市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合阳召开

以行政审批事项进大厅为契机,坚持“大厅之外无审批”的目标不动摇,提高站位,强力推动,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创新推出《简政放权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45条措施》,将户政、交警、治安、禁毒、经文保等20余项窗口业务全部进驻便民大厅,下放审批权限,全面推行“零门槛”落户,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4月份,全市“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合阳召开。

智能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成投用

投资600余万元的智能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受案立案、案件办理、审核审批、监督服务、研判指导、看管送押等“一站式”管理。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体制改革,出台《合阳县公安局关于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决定》,坚持网上办案强制入轨,严格落实网上巡查机制,在全市率先推出检察官入驻执法办案中心全程监督,执法办案质效、执法公信力显著提升。

官方抖音荣获2019年陕西省政法新媒体“最具传播力”奖

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社会舆论生态,着力打造了以门户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官方抖音为主要架构的“一网双微一端+一抖”的宣传矩阵,多层次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展现良好形象、密切警民关系。合阳公安官方抖音荣登2019陕西“公检法司”抖音传播力榜单第二名,荣获2019年陕西省政法新媒体“最具传播力”奖;@合阳公安 微博荣登全省公安系统微博传播力榜单第六名。

10项工作在全市交流经验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就“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缉毒执法、经侦技战法、出租房屋旅店式管理、辅警规范化管理、刑事科学技术”等10方面工作在全市交流经验。巡特警大队代表全国公安系统参加了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广播体操、工间操集中展演暨“健康中国行动”主题推进活动,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最佳风采奖”。经侦大队代表全市公安机关,参加全省经侦实战大练兵暨“论剑2019”数据化情报导侦大比武,在涉税领域大比武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