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时间:2020-01-03 08:30 来源:法治合阳

1月2日,合阳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在县城南大街繁华地段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活动日专项活动,集中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为农民工返乡过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1.广泛宣传,提高农民工法律援助的知晓率。

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点、发放《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援助指南》等法律资料及印有“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电话的年画、手提袋、围裙、纸杯等物品,进行广泛宣传。

2.贴心服务,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

针对农民工提出的各种涉及法律问题,仔细倾听,详细询问,耐心解答,告诉他们遇到问题时要保持冷静,通过合法的途径依法维权,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3.应援尽援,开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绿色通道。

凡是涉及农民工索要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等法律问题,优先受理、优先指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日,共发放各种法律资料1000余份,宣传物品200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现场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件,提高了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 1.2”专项日为群众广泛宣传法律援助知识

援助工作人员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

援助律师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