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三举措强化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化核查监管

时间:2024-04-12 16:29 作者: 通讯员:谷文鑫 来源:法治合阳

为确保信息化核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有效监管,合阳县司法局三措并举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化核查监管力度,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一是与公安机关、移动公司等联合,信息化核查常态化。在合阳县公安局、移动公司等协作下,县司法局充分利用手机定位平台,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动态监管,进一步落实社区矫正人员手机定位管理,规范手机定位行为,利用GPS定位管理,实现手机定位管理。

二是做好网上巡查工作,加强平台监管规范化。工作人员每天在陕西省智慧监管平台,查看全县社区矫正对象位置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本人在司法所签到管理群中签到打卡,在“不见面”的前提下,实现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的有效管控,做到网上巡查无死角。

三是形成闭环依法处理,强化矫正执法制度化。根据定位监管、智慧矫正平台、电话抽查、位置打卡等信息化核查方式,对具体的违法违规情节,依法作出训诫、警告等惩处措施,并调整管理等级和措施。目前对发现的违反监管规定社区矫正对象,均已依法进行处理。

近年来,合阳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在确保底线安全的基础上,不断向治本安全转变。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和责任担当,持续优化矫正质量,不断夯实监管基础、深化体系建设、加快基础保障及信息化建设,统筹协调各部门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