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这名女警,好样的!

时间:2024-04-12 09:15 来源:合阳公安

路遇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

路遇陌生人招手求助,帮还是不帮?

治安大队民警白淑庆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4月8日晚8时许,合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白淑庆在饭后散步时,看到一辆三轮蓬蓬车从乡村小道拐弯上辅道时,由于天黑车速高,撞到了马路道沿导致车辆不稳而侧翻。当时,白淑庆正在与家人通话,见此情景,她赶忙挂掉电话,上前查看情况。借着手机灯光,发现一位老人蜷缩在驾驶室内,双腿卡在座位下。白淑庆多次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只听老人反复说:“我去打农药,谁想,药还没打完,车翻了。”在确定老人耳背后,她加大音量再次询问,在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后,她试图用力救出困在驾驶室的老人,但几经尝试后都无济于事,最终在两位好心人的帮助下,三人合力将老人从车里扶了出来,整个过程历时近1个小时。

当问起白淑庆当时的想法时,她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看到车子翻了,先看人有没有事。况且,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职责所在,她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据白淑庆介绍,她曾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主要负责妇女儿童救助、法律宣传等工作,“助人”的种子从此种下,多次荣获“咸阳市十佳青年岗位能手”,参加公安工作后,不论在派出所、禁毒大队,还是治安大队,在这份职业的熏陶下,“为民”情怀更是根深蒂固,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十佳优秀民警等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一次,被省公安厅“122”专班通报表扬两次。

志愿服务上她很用心。曾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她倾尽所能地奔波于“两癌”妇女患者、留守儿童、贫困女大学生、特殊教育学校以及女性创业就业培训基地之间,为聋哑孩子织小手套,为留守儿童送书送温暖,用爱心和义举暖化了一颗又一颗弱势群体的心;追逃抓捕时她真敢上。在合阳公安禁毒大队工作期间,她深知侦查口的女警不能只“吃素”,在一次抓捕行动中,她利用女性身份优势悄悄潜伏在距离毒贩一米远的位置,第一时间获取了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和具体位置,接到抓捕“命令”后生怕情况有变,她第一个冲上去试图制服身高体胖的嫌疑人,幸亏附近支援的战友及时赶到三人合力将其成功抓捕,每每提及此事,同行的战友都被白淑庆的胆识和勇气所惊叹;日常工作中她能干事。因身处幕后的她大多数工作的活动面比较窄,但信息宣传、文件处理、会议筹备她样样在行,办公室、会议室、宣传点随处可见她的身影。2022年5月至2023年7月在省公安厅学习期间,她以合阳公安一线民警过硬的业务能力和高质高效的执行力,撰写的长江禁渔工作简报被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采用24篇,多次被省厅通报表扬。

正是这样的她,朋友圈里点赞评论一片好评!

白淑庆,好样的!

合阳女警,好样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