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实施村庄清洁行动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9-12-27 09:54 来源:合阳融媒体中心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我县瞄准乡村道路、污水管网、厕所革命、垃圾处理等重点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全面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每到黄昏,王村镇北蔡村保洁员张亚锋,开始了当天最后一次垃圾清理。作为村里的八名保洁员之一,张亚锋负责村文化广场周围10多个垃圾桶的垃圾清运,每天分早晨、中午和下午清理三次。2016年以来,村里先后投资600多万元完成了巷道硬化、广场建设、污水管网铺设、涝池修复和农村厕所革命,基础设施改善了,村容村貌变美了,张亚锋的工作强度也大大降低。

昔日“垃圾围村”,如今美丽如画。村容村貌的提升,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也调动了村民建设美丽宜居环境的积极性。在人居环境变美的同时,农民的生活也更加丰富了。在城关街道办事处白灵村,晌午刚过,村里的文化广场上就热闹起来。这边秦腔自乐班激情演唱,那边女子锣鼓队正在排练,这支由50多名村民自发组织的女子锣鼓队刚刚成立,现在正在为春节期间的巡回演出作准备。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为突破口,以展现农村生态魅力为特色,从硬件建设入手,搭建村容整洁、文化繁荣的载体,打造美丽乡村。县委书记李县平接受县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指出,我们重点做到六改,改水、改厕、改灶、改圈、改墙、改线,在这当中,厕所革命、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又是重中之重。繁荣农村文化,建立党员教育的大学堂、农民培训的大课堂、道德法制的大讲堂、文化活动的大礼堂等等,来改善群众的文化活动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