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积极开展“百警进万家”活动(图)

时间:2019-12-26 09:00 作者: 马文凤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岁末年终是各类案件和矛盾纠纷的多发期,为确保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紧密结合辖区治安实际,积极开展“百警进万家”,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矛盾纠纷大排查、安全防范大宣传,全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01深入群众,梳理排查矛盾

落实社区民警责任,下沉社区警务力量,从“坐门候诊”为主动“上门寻诊”,发挥社区民警专业化和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本土化特点,以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终结诈骗”公众号为契机,组织警力走村入户,深入排摸不稳定因素,第一时间收集反馈社情民意,力争做到及时发现,立时上报。

02提前介入,防止矛盾激化

进一步完善预警、应急机制,针对年底欠薪欠债多发实际,社区民警深入摸排掌握企业用工、工资结算情况,结合近期劳资纠纷警情,将可能欠薪单位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动态跟踪管理,力争做到主动工作、耐心疏导、积极协调,防止激化,有效保障企业务工人员合法权益。

03排查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地毯式检查中小旅馆、网吧、娱乐场所、寄递业等重点场所,督促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对辖区危化品生产、存储、销售企业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督促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04安全宣传,提升防范能力

加强与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联系,通过开设校园安全教育专栏、摆放宣教展板、开办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紧急避险、正当防卫、火灾防范、自防自救等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同时,社区民警针对新形势下校园及周边发案趋势和特点,走进辖区11个学校开展巡回校园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讲座,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