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反邪 >正文

组织青少年培训 蚌埠4名“全能神”人员开庭受审

时间:2019-12-09 10:00 来源:澎湃新闻

12月4日上午,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葛严美、王庆贺、朱雷雷、王琼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一案。涉案四名被告人均是“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8月,葛严美、王庆贺、朱雷雷、王琼分别接到其各自“全能神”上级组织的指令,在蚌埠市禹会区长青乡六公里花苑11-1栋2409室和蚌埠市禹会区宋滩新村28栋5单元301室两处,设立“全能神”青少年培训点,培训经过“全能神”上级组织在蚌埠以及亳州、滁州等周边地市选出来的“全能神”青少年信徒,向他们传授“全能神”邪教知识和用来制作“全能神”宣传视频的电脑知识。其中,禹会区长青乡六公里花苑11-1栋2409室专门培训女性“全能神”青少年,禹会区宋滩新村28栋5单元301室专门培训男性“全能神”青少年。2018年8月以来,多名青少年来到上述培训点接受培训,他们中最小的仅14岁,在学习期间,青少年们不但要被灌输“全能神”邪教知识,还要被限制人身自由,不得下楼和外出。

10月18日,公安机关对上述两个“全能神”组织窝点进行检查,当场抓获被告人葛严美、王庆贺、朱雷雷、王琼等人,并查获大量“全能神”有关物品和现金。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葛严美、王庆贺、朱雷雷、王琼积极参与全能神邪教组织活动,应当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追究四被告人的刑事责任。葛严美、王庆贺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朱雷雷、王琼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四被告人组织培训的对象中有多名未成年人,属于向未成年人宣扬邪教,应从重处罚;葛严美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所犯罪行,是坦白,且葛严美经系统的教育转化,认罪悔罪态度诚恳,可以从轻处罚。建议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被告人葛严美、王庆贺三年以上三年六个月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判处被告人朱雷雷、王琼二年六个月以上三年二个月以下有期徒刑,该案将择期宣判。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