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低保户借款难要回 援助律师得力维权

时间:2019-12-05 08:33 作者: 通讯员 赵延红 雷丹 来源:法治合阳

2019年11月25日,受援人王中传向炳辉律师事务所雷丹律师送来一面印有“尽律师之能 解百姓之忧”的锦旗,表示他作为一名低保贫困户和残疾人,作为社会弱势群体,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和援助律师能高度重视,积极维护其合法权利,其感激万分。

低保户借款难要回 援助律师得力维权

2019年10月8日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指派陕西炳辉律师事务所雷丹律师承办了王中传与刘宏雷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律师调查了解,2014年王中传将自己经营的炒货店转让给刘宏雷及其妻子,二人支付部分转让费后,刘宏雷将剩余欠款7400元向王中传出具借条一份,此后王中传多次催要未果,遂提起诉讼。庭审中刘宏雷认为这是其妻子接手的店面和自己无关,自己不应当支付费用,律师提出刘宏雷自愿向王中传出具了借条,确认双方之间债权债务关系,依法成立的合同应当受到法律保护,且证人出庭作证,证明刘宏雷对承包炒货店一事知情并积极参与,刘宏雷应当承担还款责任,至于其夫妻之间关于责任承担的约定与王中传无关。合阳县人民法院依法采纳了雷丹律师的代理意见,于2019年11月21日作出(2019)陕0524民初2809号民事判决书,依法支付了原告的诉讼请求,判决被告刘宏雷偿还原告王中传借款7400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