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实施“三大革命” 助力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建设

时间:2019-11-19 08:33 作者: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张永永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合阳县以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为突破口,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根本,以展现农村生态魅力为特色,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农村污水治理和农村垃圾整治“三大革命”,助力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建设。

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合理选择改厕模式。城镇近郊污水管网覆盖到的村庄,推广水冲式等无害化卫生厕所;群众居住相对集中地区的村庄,推广三格化粪池式、双瓮漏斗式等无害化卫生厕所;贫困山区及偏远、居住分散的村庄,推广以贮粪池不渗不漏、粪便不暴露为主的卫生厕所。2019年实施农村卫生厕所改造2.5万户,2020年计划改造1.98万户。学校、幼儿园卫生厕所实现全覆盖,乡村旅游景点公共卫生厕所全部达到A级及以上标准。

持续推进农村污水革命。坚持先易后难、分步推进,与农村改厕统筹考虑,综合研究,一体化解决。两年内实施村级污水处理项目36个,其中2019年实施16个,2020年计划实施20个,使全县村级污水设施建成总数达到103个,占比达到48%。

持续推进农村垃圾革命。巩固完善“户清扫、村拉运、镇处理”或“户清扫、组拉运、村处理”的农村垃圾收运处置机制,形成以镇街为主的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发挥公益性岗位保洁员作用,探索农村垃圾分类模式。确保到2020年年底,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的行政村达到90%以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