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甘井法庭快速调解一起返还原物纠纷

时间:2019-10-31 16:21 作者: 通讯员 方丽媛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方丽媛)“这两辆收割机就是福某的!是他亲口承诺让我帮他看车,还说每天工资300元,不见福某,这车就不能开走!”法庭上,被告孙某愤懑地说道。

这是10月23日合阳法院甘井法庭调解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件中的一幕。原告徐某、何某是甘肃庆城人,常年经营轮式联合收割机,2019年9月底经同乡福某介绍来到合阳县金峪镇收割高粱,10月2日晚被告孙某以福某未向其支付高粱款为由扣押了徐某、何某放置在金峪镇沟北村合作社的两台收割机。原告二人找金峪镇派出所、政府部门协调无果后,2019年10月21日将孙某起诉至甘井法庭,要求孙某返还原物并赔偿损失。

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后,鉴于二原告是外地人且收割机被扣押时间较长,承办法官立即传唤被告孙某到庭。孙某直呼冤枉,一再辩解是福某亲自将两台收割机交给他,让他帮忙看管,自己并非扣车,再者福某还欠自己十几万货款没有支付,直言不见福某不返车。承办法官知晓了孙某扣车背后的原因,对孙某的做法予以批评,将两位原告提供的车辆驾驶证让孙某查看,确认这两辆收割机确属徐某与何某所有,同时为孙某释法明理,其与福某属于另一买卖合同纠纷,如果福某确欠货款不予返还,孙某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追要欠款,但非法扣押二原告收割机的行为是违法的。经过承办人的再三调解沟通,孙某最终答应返还车辆,并自愿承担本案诉讼费用。两位原告对于孙某的行为也表示了理解,放弃了赔偿损失的请求。

“真的很感谢法官,谢谢你们的帮助,我们的收割机才能这么顺利的返还。” 10月24日一早两位四十余岁的甘肃大汉驾驶收割机离开时心情激动的向承办法官连连致谢。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