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时间:2019-10-28 18:06 作者: 通讯员 王勇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勇)近年来,合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论述和上级关于法治建设工作部署,把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执法带动普法,以普法规范执法,取得明显效果。

县人大、县政协不断深化“议一事、学一法”制度,每次视察调研必学法,实现了法律学习经常化、制度化。县政府建立了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做到了年度有安排,月月有重点。县教育局将法治教育列入学校教学计划,确定每年3月份为法治教育宣传月,及时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模拟法庭等系列主题班会和“讲公德,守法纪”等主题读书活动,联合综治、公安等部门适时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其它部门、镇街也利用主题宣传日,采取法治讲座、演讲比赛、岗位练兵、法律培训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执法过程中以案释法,广泛宣传行业性法律法规,多措并举提高社会知晓率。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开展“法律九进”等法治宣传活动160多场次,印发各类普法丛书、资料40多万册(份),法治宣传工作实现了从“单打独斗”向“齐抓共建”转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