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家庭矛盾兄弟反目 释法明理力促执行

时间:2019-09-20 09:41 作者: 通讯员 张娟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娟)申请人马某某申请执行与被执行人马某某所有权纠纷一案,从判决主文看,简单明了,被执行人搬离宅院上房中的杂物,申请执行人有权在上房内居住。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分析了该案的争执焦点,腾退房屋的背后是激烈的家庭矛盾,双方本是亲兄热弟,因多年来的家庭琐事逐渐产生了嫌隙,且因处理不当导致积怨较深,甚至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因此要稳妥成功执行该案不能简单地采取强制措施,必须要做到情理和法理的结合。

执行当天,执行局综合科全体干警齐出动,首先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确保在执行现场不再让双方矛盾激化升级。最初,双方情绪激动,相互谩骂,各自诉说各自的委屈,执行干警采取背靠背劝说,希望双方念及往日亲情的情分上,放下心中的芥蒂,并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但双方依然僵持不下,被执行人拒不开启门锁,执行干警强制开锁,同时对被执行人讲明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最终在强大的法律攻势和耐心劝说下,被执行人念及骨肉亲情,主动搬出了房间的杂物,也表示今后尽力多途径解决家庭矛盾纠纷,争取化干戈为玉帛,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终使本案完满执结。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面对执行案件背后的种种矛盾纠纷,合阳法院执行干警将竭尽全力用温情感化,用技巧和智慧执行,促使案件圆满执结,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