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反邪 >正文

画家艾心之死

时间:2019-09-16 16:46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我把艾心的故事放在网络上,一些“法轮功”分子看了,说艾老师不是“大法弟子”。更加可恶的是,“法轮功”组织为了消除这件事情对“法轮功”的不利影响,竟然煽动艾老师母亲说艾老师的死是政府迫害的!

我叫黄广,男,1984年出生,2010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中国后现代研究所研究生。我长期致力于研究和探索古典油画的精神和技法,曾于2012年3月在广州市艺博馆参加春苗画展,油画作品被收录于李正天的教学著作《光色定调论》。我受女画家艾心影响成为“法轮功”信徒,全程见证了艾心痴迷“法轮功”—患病拒医—求助李洪志—临终“发正念”—死于非命的悲惨经历。

师母领我练法轮

画家艾心,是我在美院就读时的一位师母。我大学毕业后在她的工作室工作,艾心成了我亦师亦友的老板。她对我青睐有加,认为我的性情人品和她接近。在探索艺术的同时,她也向我宣传所谓佛法,给了我一本《法轮大法》,说只有信仰“佛法”的人才能够返璞归真,心性提高,不但能提高艺术创作水平,还能成神成佛。我从小喜欢绘画,向往超凡脱俗的人生,很少了解世事,在大学校园更是沉浸于封闭的象牙塔中。出于对师母的信任和同样追求善良的心,2011年6月,我开始习练“法轮功”,按照书中要求,每天练功。在以后的几年时间里,我的人生跌宕起伏,伤痛累累。而我的师母艾心,却因为痴迷“法轮功”,有病不治,死于非命。痛定思痛,我把我的见闻和“法轮功”的危害告诉大家,特别提醒年轻的学子们,要警惕邪教伸向我们的毒手。

艾心的痴迷之路

艾心是一位美丽大方,高贵优雅的画家。她有天使般的美丽面孔,不食人间烟火般的高贵气质,认识她的人都说她就像一个仙女下凡!

生活中的艾老师是一个很有情调的人。她喜欢弹古琴,我有幸听过她的弹奏,淡淡的乐音中伴随着她淡淡的歌声,舒缓、悠扬、深远,让人仿佛置身另外一个美妙的世界。她很喜欢花,在她的办公室里,经常更换着一束束美丽的鲜花。她创作了许多以花为题材的象征主义画作,以花喻人,赋予花高贵的品格,因此艾心还有着“花神”的美誉。尤其她画的荷花,鲜艳高洁,出世独立,有一种向上的精神,大气而永恒。欣赏她的画作,犹如一股清气扑鼻的熏风,让人在繁忙喧嚣的都市生活中体会到一种超脱。

我的工作就是当艾老师绘画上的助手,所以有很多机会和她交流艺术问题。我和艾老师的艺术追求有着许多默契。她说,她喜欢唯美纯正的艺术品格,古典精致的创作手法;她说,她希望所有看她画的人都能有一种精神上的享受,有一种超脱的心灵体验。如她的油画作品《超越》,画面上是一朵巨大的盛放的荷花,伸向蓝天,散发的道道光芒让荷花更似有了灵性,这幅画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荷花的圣洁,正是一种精神上的超越!

平时,艾老师则是一个平和安静的人,话不多,轻声细语。有时也因为不喜欢表达,而让人误以为她是一个清高冷酷的人。事实上,她是很有爱心的人。她和她丈夫的作品多次参加义拍,并把所得的钱全部捐给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救治,先后救治了100多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可是,埋藏在艾老师的生活里、使她遭受无数痛苦,并最终夺去她生命的,却是那个她为之付诸一切的“信仰”——“法轮功”。艾老师心地善良、单纯,这些是人美好的品质,然而这些善良的本性却被“法轮功”无情利用了。她被“法轮功”“真善忍”的美丽外衣欺骗,认邪为正,在这条邪路上越陷越深,不可自拔,最后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艾老师曾告诉我,她是1997年开始练“法轮功”的。有一次她去书店看见《转法轮》这本书,觉得挺好,就买了下来。当时看完书,她觉得“法轮功”是教人按照“真善忍”修炼的佛法,非常好,好像找到了自己期待已久的事物。走到哪里,都把书背在身上,不舍得放下。艾老师坚信,“法轮功”可以让她得到心性的提高,提高生命层次,直至解脱轮回,圆满成为伟大的佛道神。慢慢地,艾心的画作也发生了改变,佛法题材的莲花、神仙画多了,自己擅长的花卉画少了,甚至还以自己的形象画了一幅佛像,把大量的时间用在认为是成神成佛的路上,失去了花魂的艺术魅力。

艾老师坚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1999年,“法轮功”的危害愈演愈烈,被国家依法取缔。她不理解,认为“法轮功”是“佛法”,许多事情是不修炼的人理解不了的,认为所有“法轮功”的负面信息都是政府造假骗人的,她不相信。但是她的丈夫是反对“法轮功”的,所以艾老师改为偷偷习练法练功,对“法轮功”依然抱有幻想,偏听偏信“法轮功”的邪说,导致了以后悲剧在她身上发生。

痴迷“法轮功”有病不治

2006年,艾老师的身体渐渐出现问题。这是后来我们才知道的,因为很长时间里她谁也不说,也不当回事,自己默默忍受。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法轮功”的“业力论”说,世间的一切苦一切难都是业力造成的,说生病就是由“病业”造成的,得病时造成的痛苦就是在还“业债”。还说真正修炼法轮大法的人,师父会帮其清理身体,然后马上出功,就没有病了,修炼以后出现的病的表现都是在修炼过程中安排的“消业”和提高心性的关。因此,练“法轮功”的人都会说自己根本就没有病,哪怕病得不行了,也会说不是病,这是消业,从而拒绝看病吃药。

所以很长时间,尽管艾老师身体经常不适,却从未去医院检查治疗,身边的人也都不知道她身患疾病。她每天工作生活都看不出多少异常,只是脸上的妆化得越来越浓,工作的时间越来越少。

我们几个“法轮功”练习者要经常聚会,集体学习李洪志的讲法,其中也有我的妻子小婷,她也是艾老师的助手。有一次聚会,艾老师精神不是太好,皱着眉头,说去趟厕所回来,我们也都没在意。小婷有些担心,跟着艾老师去,才发现艾老师已经病得很严重了,我们这才知道她生病了。当时百思不得其解,修炼“法轮大法”的人怎么会生病呢?

2012年7月,艾老师的病情已经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了,她把工作室事务全权交给她女儿。那时候,我在那边上班也没什么事可做了,便辞职回家投入自己的油画创作。

病入膏肓仍在“悟”

对于艾老师的病情,我们按照李洪志“向内找”的要求,在“法轮功”的法理中寻求解释,后来一致认为这根本不是什么需要担心的事情,一切都是消业和过关,李洪志讲过不会让修炼“法轮功”的人真正出现危险的,只要艾老师正念足就能闯过来。同时我们也都劝艾老师找自己的原因,向内找,看看是什么“执著心”还没有放下。也让艾老师尝试用李洪志讲的“善解”的法,与那些讨债的生灵交流,希望它们放下怨恨,我们会用修成以后的福报来报答它们,等等。

有一天,我到艾老师家里去看她。艾老师脸色很不好,整个人都消瘦了,连走路都显艰难。艾老师半躺在床上,用软枕头垫着腰背,身上盖着被子。另一位同修也在场,正在劝慰艾老师,说要乐观,要坚强,要放下心中的“执著”等等。不过我们从来都没有劝艾老师去医院,甚至一点也没有往这方面想,也没有想过艾老师的家人会如何地担心。我们都认为,修炼人去什么医院呢?我们是有师父管的人,修炼的每一步都是安排好的,就看我们怎么去走好这条路。我们劝艾老师不管多辛苦都要记得做好三件事,要多“发正念”,清除干扰正法和伤害身体的邪恶。那个时候,艾老师身体上的痛苦和虚弱已经使她连练静功都很难坚持下来了。我在内心里却想,艾老师太娇贵了,整天养尊处优,使得她不能够吃苦,《转法轮》里说了,修炼人要能吃苦中之苦!修炼法轮大法让我变得没有同情心和慈悲心!不过,身边认识的同修都还是比较关心,经常帮忙“发正念”等等,只是艾老师的病情依然日益恶化。

求得李洪志“法身”保护

后来艾老师还去了泰国大概半个月。因为艾老师的母亲也是练“法轮功”的,在泰国定居。至于艾老师在那边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我们就不得而知了,只是见到艾老师从泰国回来以后也并没有什么起色,依然是窝在家里学法练功“发正念”,以图能渡过这个难关。

艾老师回国后,我的妻子小婷去看她。回来后小婷兴奋地跟我讲,艾老师在泰国还托当地“法轮功”骨干打电话去问了在美国的李洪志。这是关乎生死的问题啊,实在是熬不过去了,还是想听听师父的回答,心里才踏实。问师父,这个情况到底该怎么办?李洪志的回答是:“精进做好三件事就行!”我听后点点头,心里却想,师父的法身每时每刻都在我们每个弟子身边守护着呢,还何必打电话去问呢?况且作为一个“大法弟子”,面对病业,应该如何对待,师父在那么多法里不是经常提到吗?在《转法轮》里也是写得清清楚楚的,真是不悟啊!但是又想,人在最苦难的时候也确实是很难相信自己的能力的。不管怎么说,有了师父的直接指示,我们也都放心了许多,师父都这么说了,那肯定是没问题啦!肯定能过得去的!我们信心满满,艾老师更是满心欢喜,就像在漫漫长夜里看见了光亮!

自此,艾老师练功学法“发正念”更加积极了。为了帮助艾老师,也有同修去和艾老师住在一起,共同学法,同时督促艾老师。可是艾老师的身体依旧没有起色,晚上睡不着,白天学法、“发正念”又打瞌睡,这让她苦不堪言。看着艾老师病情日重,我们都很着急。

艾老师在广州的家人并没有练“法轮功”的,虽然他们一直都尊重艾老师的意见,但此时也看不过去了,要求艾老师去医院看看。艾老师坚信自己会好起来的,不答应去医院。家里人急了,说你这样又不去医院,病又不见好转,反而日渐严重,那怎么行!那时候艾老师整个人都瘦了一圈,精神萎靡,一看就是个重病者的样子了。由于很多同修也认为不应该去医院,在旁边添油加醋,使艾老师的家人大为反感,把同修都赶走了,然后强行把艾老师送去医院治疗。到了医院一检查,医生大为摇头,病情已经太重了。医生说这个病刚开始的时候是可以控制的,为什么拖到现在才送医院治疗?现在只能先做血透,看能否稳住病情,减少痛苦。

临终“发邪念”

对于艾老师最终去了医院的消息,同修们也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应该像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那样,相信大法,相信师父,坚定实修,不能去医院;有的人认为,为了让家人能够理解“法轮功”,又实在熬不过去,那就放弃过关,去医院也是可以的。

有一回,我去医院看望艾老师。艾老师见到我,有点不好意思,说:你来干什么呢?你不用来看望我。我看到艾老师身上插着管子,正在做血透。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艾老师很可怜,又觉得艾老师不应该这样。修炼人去什么医院呢,还做血透,我们的血是最珍贵的,还换成常人的血?

医院里,小婷经常陪在艾老师身边。她告诉我,平时艾老师躺在病床上看着很虚弱,可她还是不忘和其他病人讲“真相”呢!艾老师和别人讲“真相”时,就像立马变了一个人,有说有笑的,脸色好像都变得好看了。听到这些,我又对艾老师升起了敬意,自己被折磨得这么辛苦了,还能时时想着别人,真了不起!

过了几天,艾老师的病情稍微好转了一些,又强烈要求出院。她还是希望能够在家里“精进实修”来闯过这次难关。我们几个人顿时对艾老师敬佩起来,不顾她家人的反对,强行帮助她出院!

回到家以后艾老师还是坚持学法练功“发正念”。我们在她的工作室墙壁上挂了一幅李洪志“法像”,中间是艾老师的病床,床周围全是“法轮功”的“经文”。每天只要有一点时间,我都去艾老师病床前“发正念,铲除邪恶”;而艾老师只要是清醒的,就拿着“经文”念念有词,盼望奇迹能在她身上出现。

几天后的一个早上,我接到小婷的电话,电话里小婷的声音很着急,催促我赶快到艾老师工作室看看。我赶到那里,推开门,看到艾老师和小婷正坐在木地板上“发正念”。小婷见我来了,就说:“艾老师现在很难受,快点帮忙一起发正念清除邪恶!”

我二话不说就坐下来盘腿开始“发正念”。她们把李洪志的画像放在桌台上,对着画像反复念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艾老师的弟弟放心不下,经常进来看情况,劝艾老师再去医院看看。艾老师严肃地大声拒绝了,说:“你要尊重我的选择,上次就是因为去了医院,关没过好,现在又要再来一次,这次我再也不去医院了!”听到这些,艾老师的弟弟急得哭了,跑出房间。

艾老师弥留之际,她痛苦地呻吟着,似乎喘不过气来,神情恍惚,断断续续地对我们说:“我……感觉到那些邪恶……成群结队地攻击我,它们来一阵,我就发正念……身体特别难受。”过一会,艾老师说:“我不怕那些邪恶了!”

可是说完这句话不久,艾老师慢慢低下了头,身体依然保持坐着的姿势。小婷不住地摇动她,叫艾老师不要睡过去,可是艾老师再也没有醒过来!我去试一下艾老师的呼吸,已经没有气了!我赶紧去通知艾老师的丈夫李老师。李老师赶到现场,颤抖着双手轻轻把艾老师平放在地板上,缓缓俯下身抱着艾老师,早已泪流满面!我不忍看这一幕,扭过头去,眼睛也湿润了。她就这样走完了40多年的人生,匆匆画上了句号,留给她丈夫、亲人、朋友的是无尽的伤痛!

我环视艾老师的工作室,这里宽敞明亮,精致优雅,到处是她的国画、油画,桌子上放着古琴和香炉,书柜上放着一排排精致的画册,这些都是艾老师生前爱不释手的东西。可是人的生命是如此地脆弱,一口气上不来就走了,什么也没带走,真是“物质财富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当时认为,只有修炼才是真实的,走在返璞归真的路上的人才是有意义的。艾老师的离世反而让我更坚定地想要好好修炼,好圆满回到自己真正的家。

不过,小婷的想法却和我不一样。她对我说,艾老师那么坚定,直到死都把自己当作“大法弟子”,可是为什么还是死了?不是说修炼人不会真正出现危险吗?不是说有法身保护,就能像《法轮大法》上所说的“谁能动了我,就能动了这个宇宙”吗?她想不明白。

我从痴迷中清醒

想不明白的事情多了,矛盾开始慢慢地滋长。2014年,小婷说在网络上看到陈光标邀请参与北京自焚的陈果、郝慧君母女去美国整容的视频,让我也看看。看完视频我彻底醒悟了,我开始反思、求助!在反邪教志愿者的帮助下,我了解了许多过去我不知道的事实。当我看到李洪志为了给“法轮功”戴上科学的光环,竟亲自参与景占义申请专利的造假!我相信了“法轮功”是邪教组织这一事实。我只是被“法轮功”宣传的“真善忍”所欺骗,曾以为“法轮功”是真正的佛法,结果“法轮功”却完全是用谎言建立起来的害人夺命的邪教!我一直把“法轮功”的所谓真相告诉别人,到头来我却是个散播谎言的人,成为“法轮功”害人的帮凶!

当我认清了“法轮功”的真实面目,不禁反思艾老师的离世是多么地冤枉,她被“法轮功”欺骗利用,至死都以为“法轮功”是真正的“佛法”。艾老师正处在艺术创作的黄金年龄,她的艺术才华本应该有更灿烂的表现,然而就这样匆匆离开了人世!

如果艾老师能放下自己的固执,理智一些反思“法轮功”,或许就能摆脱“法轮功”的精神控制。如果艾老师在生病时,不是那么迷信“法轮功”的邪说,能够以自己的身体为重,能够考虑到家人的担心,尽早地去医院检查并接受治疗,也就不至于小病拖成大病,最后变成绝症无法救治了。李洪志自己就有73次去医院就医的报销记录,还曾经去医院做过阑尾切除手术!对我们这些痴迷的信徒,为了达到神化自己的目的,李洪志不惜草菅人命,让我们有病不吃药,只要相信他的“法身”和“大法”的威力。可以说,就是对“法轮功”的愚痴盲信夺走了艾老师以及无数“法轮功”练习者的生命!

艺术家往往比较单纯、纯粹,一心投入自己的艺术创作里,沉湎于艺术的世界,从而对其他方面的知识缺乏了解。所以,尽管艾老师作为一名高级知识分子,同其他拿了硕士、博士学位的知识分子一样,拥有高学历、高文化,却不一定有全面的判断力,没能认识到“法轮功”的伪善面目,反而被“法轮功”所欺骗,认邪为正,最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然而,对于艾老师的去世我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艾老师遭受病痛的折磨时,我从来没有劝过她去医院,反而在艾老师去医院就医时心里表示不理解,充分暴露了在“法轮功”的思想控制下,一个正常人是如何丧失理智,做出一些愚蠢行为的。

“法轮功”在网上颠倒黑白

2015年,我把艾心的故事放在网络上,提醒大家认清“法轮功”的危害。这篇文章被一些“法轮功”分子看到,他们极为愤怒,不断发表谬论说是艾老师做得不对,“执著”了,“邪悟”了,说她不是“大法弟子”。他们没有想到,正是一群“法轮功”痴迷者和艾老师一起按照李洪志的“经文”去“悟”,才导致艾老师不治身亡。是同样痴迷“法轮功”的艾老师母亲通过在泰国的“法轮功”人员打电话问李洪志,得到李洪志“精进做好三件事就行!”的承诺,才导致艾老师在如此严重的病情下执迷不悟。

更为可恶的是,“法轮功”组织为了消除这件事情对“法轮功”的不利影响,竟然煽动艾老师母亲说艾老师的死是政府迫害的!艾老师的母亲远在泰国,同样是个“法轮功”痴迷者。艾老师从生病到逝世的6年里,她根本没有在艾老师身边,只有艾老师为向李洪志求救,才去泰国与她住了半个月,艾老师的病情她从来都不知道。只有我和小婷最清楚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法轮功”组织如此颠倒黑白,更加暴露其邪恶嘴脸。

拒不承认事实是李洪志的惯用伎俩,颠倒是非黑白是“法轮功”的经常做法。这些年来,每当出现“法轮功”学员拒医拒药死亡的事情,“法轮功”组织总是以“不是大法弟子”“心不够诚”“政府陷害栽赃”等理由搪塞推责。

现在,“法轮功”在海外把自己装扮成正统文化的代表,搞神韵表演,谎称“主佛、创世主”等等,还是很具有迷惑性,大家千万要擦亮眼睛,认清“法轮功”的虚伪面目!

(文章节选自《36名邪教亲历者实录》,南方日报出版社2016年12月出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