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2019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仪式在合阳举行

时间:2019-08-28 10:56 来源:渭南新闻网


8月27日,以“薪火匠心、感知华夏、聚艺古莘、助力脱贫”为主题的2019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系列活动在合阳县举行,副市长高洁参加。

本次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指导,市商务局、合阳县人民政府协办。上午10时,祭拜活动在水袖墨舞《韵传千年》中拉开帷幕。随后,中国烹饪协会、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合阳县委、县政府、各省烹饪餐饮行业组织等代表为厨祖伊尹雕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恭读了祭文。

祭拜现场,中国烹饪协会为合阳县进行了“餐饮业扶贫示范基地”授牌,肯定了合阳县在推广传统美食文化的同时,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实施“餐饮扶贫”取得的新成绩。

近年来,合阳县先后举办中国厨师节、中国黄河生态美食烹饪大赛系列活动,“餐饮扶贫”工程共带动贫困户452户,实现餐饮销售产值908万元。全市餐饮行业收入已由2010年的26.52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86.26亿元。餐饮带动了食材、农产品的旺销,助推了脱贫攻坚,拉动了三产经济的发展。

各社会团体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厨师精英和游客千余人参加了祭拜活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