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明确目标,发挥潜力,促进执行工作再上台阶 —— 合阳法院执行局召开局务会

时间:2019-08-01 11:00 作者: 通讯员 张娟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娟)为了进一步做实做细执行工作,确保执行工作平稳良性运行,7月30日上午,合阳法院执行局召开局务会,回顾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宏升回顾了今年以来执行局整体工作。2019年以来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在全体执行干警的辛勤努力下,执行局整体工作扎实开展。截至目前,收案725件,结案464件,结案率64%,结案率一直位居全市法院前列,终本率、完全执结率等核心指标全面达标。执行指挥中心登录、值班、平台事务处理等有序运行,执行指挥中心作用充分发挥。省院、中院对合阳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是全体执行干警辛勤工作、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回顾总结的同时,刘宏升也指出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些案件不能严格依规执行;涉执信访现象依然存在;接待当事人态度不够耐心。针对这些问题,他要求全体执行干警一定要高度重视,下势整改: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纪律意识,遵守上下班纪律;二是接待当事人要及时负责、文明礼貌;三是要用心办理每起案件,做到“有行动见效果”,切实为当事人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严格按照程序执行,杜绝节点超期,严禁超执限案件;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局长担当、中层负责、同志作为的执行工作格局,注重相互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发挥好整体力量。

最后,会议对当前重点执行工作作了强调安排,一是在院上专项执行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的高效、规范执行,全力以赴“打财断血”;二是聚焦个案的执行,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申请执行人沟通,争取理解支持,运用好强制措施,破解难题;三是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提升舆论威慑力度,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促进我县诚信社会建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