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时间:2019-07-25 15:56 作者: 通讯员 王妮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妮)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维护县域和谐稳定,引导广大居民积极举报有关涉黑涉恶的线索,连日来,合阳县司法局将法治宣传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多形式、多样化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律师宣讲再掀 “扫黑除恶”新高潮

合阳县司法局以重点节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律师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专题宣传讲座。活动中,曹亚鹏、徐婷律师从政治高度和法律专业的角度,全方位地解读了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伟大意义、工作原则、工作方法和打击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用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形象行动地剖析了“十二类典型”违法犯罪案件犯罪特点,提高了党员干部群众对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的认识了解和自觉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

“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为增强在校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

“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将扫黑除恶宣传与杜绝校园暴力教育相结合,是为了让学生们能明辨是非,敬畏法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也教会学生们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保护自己。”各校负责人纷纷表示,有效的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着积极作用,对当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是积极助力。

开展社区矫正人员 “扫黑除恶”专项集中教育活动

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和震慑力度,近日,局社区矫正中心联合12个镇(街)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集中学习教育警示活动。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对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对象、范围及奖励办法。

通过学习活动,再次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警钟,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加强了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矫正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自觉接受教育、监督和管理,规范言行举止,坚决不涉黑涉恶,发现身边有黑恶势力一定检举揭发,早日回归社会,为开展扫黑除恶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全面营造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宣传氛围,连日来,局法律服务小分队联合12个镇(街)司法所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奖励通告,流动宣传车播放、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与资料等形式,现场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性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刻意义,重点就当前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同时,向群众公布扫黑除恶有奖举报方式、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同身边存在的各类黑恶势力作斗争,勇于举报、检举各类黑恶势力,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截止目前,共发放各类“扫黑除恶”宣传资料35000份,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助推“法治合阳”“平安合阳”建设。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