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推进小康社会万人律师数工作

时间:2019-07-20 10:57 作者: 通讯员 杨丽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在十九大提出的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其中每万人拥有律师数大于等于1.5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指标之一。

目前,合阳县共有律师执业机构4家,执业律师29名,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每万人拥有律师数大于等于1.5人的标准差距较大。结合县上的总体部署要求,我局高度重视,集中力量,针对现有律师工作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根据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以专项形式推进该项工作。

一是将该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二是制定关于推行公职律师制度的实施方案,实现公职律师制度单位、人员 “两个全覆盖”。三是全面排查全县符合公职公司律师申请条件的人员,建立清单管理,做到一个都不漏,进一步完善全县法律人才库。四是提请县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将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纳入依法治县工作考评,实现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全覆盖。五是加强公职律师宣传工作,扩大其社会影响力,提升其荣誉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