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7-10 10:54 作者: 通讯员 任壮 来源:合阳县扫黑办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壮)7月9日下午,合阳县县委书记李县平主持召开了县委2019年第23次常委会,专题研究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上对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八次(扩大)会议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的讲话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审议了合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拟定的提高站位再发动、全面整改再加力、主动担当再夯责、健全机制再提升的贯彻意见。

会议认为,各级各部门都能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按照既定责任分工,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工作效果和初步成效,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是满意的。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项工作正在深入推进,中央督导组进驻陕西后,各地专项斗争都陆续掀起了新高潮,我们也不能放松,要按照既定的工作要求,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后半程取得新的战果,打出新的声威,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上级认可。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中央的有关部署安排和省委、中央督导组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要知道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斗争的政策要求是什么?怎么样开展好专项斗争?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自觉起来。二要继续查。结合我县实际,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重点在“查”上做文章。围绕“十个再深查”,各行业、各领域、各镇(街)都要进行“回头看”,看是否有查得不到位的地方,确保查深、查透、查实,把“查”的工作做好。三要深入挖。按照“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挖出一些“黑恶乱”背后 的“保护伞”,使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追究,社会公平正义得到彰显,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铺平道路。四要严厉打。要快侦、快破、快诉、快判,对已有的案件线索,组织力量,缩短时限,尽快做到该判的判到位,该诉的及时诉,该抓的抓起来,不能有漏网之鱼。五要全面创。要尽快调研,制定创建“无黑县、无恶镇、无乱村、无混乱行业”的实施方案,为下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奠定基础,确保全县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六要坚决改。对省上交办的案件线索和反馈问题,要主动认领,及时查清,坚决整改。案件线索要及时侦办,及时回复,确保查明查实;反馈问题,无论是作风问题,还是工作问题,或是业务问题,都要按照省市的相关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抓出成效。

县委各常委参加了会议,各镇(街)党委书记、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