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平安建设】合阳公安开展《反间谍法》等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03 09:0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为进一步深化县域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传工作,增强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11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8周年之际,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干警到各辖区开展《反间谍法》主题宣传活动。

出入境管理大队

11月1日上午,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县政府广场开展《反间谍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立普法宣传点位、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反间谍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反间谍知识、出国非法务工、境外违法犯罪以及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等,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认真履行国家安全法律义务,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公民。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反间防谍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加深了群众对公安出入境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知晓率,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

路井派出所

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反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增强辖区群众毒品预防、反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普及毒品、邪教、电信诈骗对社会产生的负面影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11月1日,路井派出所联合镇政府、司法所等部门在镇政府门口积极开展毒品预防、反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等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等方式,围绕预防和打击养老诈骗、涉毒违法犯罪、反邪教、平安建设等方面开展了集中讲解宣传。提醒辖区群众要充分认识新型毒品类型、特征及其伪装性、欺骗性,切实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坚决抵制毒品诱惑和侵害;教育群众区分宗教和邪教的本质区别,自觉抵制邪教,提高识邪、防邪、拒邪和反邪能力;引导群众守护好自身钱袋子,透露个人信息、向陌生人转账,安装和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深化了群众对禁毒、反邪教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禁毒、反邪教意识,为营造辖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