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图)

时间:2019-06-12 09:05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驰)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省市县有关工作部署,推动“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专项活动扎实开展,6月11日上午,合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扫黑除恶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党组成员、副院长柳红省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院长、扫黑办主任王永红组织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动员会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线索摸排、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中央督导组来陕督导的重大意义,明晰当前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二要深挖彻查,线索清零。以刑庭为主力,各部门密切配合,对近三年来审结的各类案件尤其是涉及村级干部、其他单位干部职务犯罪案件、“职业放贷人”或小额信贷公司涉及的民间借贷案件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及时将核查结果签字背书报院扫黑办。三要依法办案,提高质效。坚持罪刑法定原则,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客观公正处理涉黑涉恶案件,既不拔高也不降格,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最大限度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四是完善资料、强化管理。各部门尤其是院扫黑办要严格完善好线索核查、宣传、办案等各类台账资料,对上级督办的工作要坚决按照要求及时办结。同时要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疏导好当事人情绪,确保督导期间秩序井然。五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机关党建、审判执行、脱贫攻坚等工作过紧密结合起来,综合施策,稳扎稳打,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会议还专题甄别研究了有关问题线索,并按要求移送县扫黑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