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合阳县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时间:2019-06-06 10:11 作者: 党冬 来源:合阳县政府网站

6月5日上午,我县在体育馆会议中心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分管领导、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分管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部分县级部门单位和驻合单位负责同志,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户中小微企业、10户入园企业、20户农业专业合作社、15户电商企业、5户文化产业类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长邓宽社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江平宣读了《合阳县民营企业发展年活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军洲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优秀民营企业的决定》;对我县10家优秀民营企业进行了表彰;县工信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局、税务局、经开区、风动工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和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李县平希望受表彰企业能够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劈波斩浪,再创辉煌。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实施好、落实好《合阳县民营企业发展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他强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民营经济发展不快、不优、不强是我县经济发展的最大短板,这就要求我们要快行动、快整改、快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实在合阳大地上。一是不断提高对民营经济的认识。要把思想集中、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上来,在民营经济的发展、认识上保持清醒头脑,真正认识到民营经济的重要性。二是不断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下定决心,克服万难,确保将中央和地方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制度落实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向企业靠拢,建立起联系民营企业的制度,把“亲”的文章做足,把“清”的底线守住。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推行上门服务、代办服务。要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坚决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并结合实际制定吸引企业投资入驻的优惠政策。要帮助企业融资,设立创业担保基金,促进银行和企业对接,建立友好规范的银企关系。要为企业松绑,做到无事不扰,无违不查,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人身财产安全。要为企业分忧,为企业生产提供外部的基础设施配套,创造良好宽松的生产经营环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干扰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案件及其背后的保护伞。要强企业监管,帮助企业开展安全、环保、质量方面的提升。要促企业做大,大力宣传、表彰优秀企业家,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三是不断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呵护。相关部门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优化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落实3550改革,建立投诉快处的机制。加快构建民企发展的平台,开展好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行动年、民营经济发展年的三年攻坚行动。加强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领导,定期调研、决策,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把民营经济发展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加大力度推动落实。以攻坚克难的决心、不甘落后的勇气奋力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县长邓宽社要求,一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充分认识民营经济是发展的支撑、发展的关键,牢固树立企业家功高、纳税人至上的强烈意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上来,统一到民营经济发展上来。二要在宣传促进上下功夫。大力宣传受到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大力宣传民营企业家的突出贡献,大力宣传各行各业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好的做法,真正在全县形成亲商、爱商、尊商的浓厚氛围。三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对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事情抓紧落实,对影响民营企业发展问题马上解决,对破坏民营经济发展的案件坚决查处,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宽松良好的环境。四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都要自觉的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真正的服务民营企业,服务企业家,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