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职教中心邀请线腔剧团走进校园

时间:2019-05-31 09:23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见习记者吕洁 来源:渭南日报

                                           

戏曲进校园 传承在身边

合阳县职教中心邀请线腔剧团走进校园

近日,合阳县职教中心邀请合阳线腔剧团走进校园,为该校师生上演一场精彩的戏曲表演。

合阳线腔也称线戏,是我国提线傀儡戏剧种,也是陕西特有的剧种之一。其音乐苍凉悲壮又委婉细腻,唱腔激昂,易于表现人物的丰富感情。活动中 ,演员们带来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线腔现代戏《妈妈走了》,通过曲折感人的剧情、音纯韵美的曲调以及演员们的出色表演,深深地吸引力在场的师生,博得了阵阵掌声。散场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戏曲进校园不仅是让我们懂得文化需传承,更是对我们灵魂的一次拷打。告诫我们要弘扬孝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据了解,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