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家事审判合议庭:柔情司法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最大化

时间:2019-05-17 11:03 作者: 通讯员 苗建丽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苗建丽)5月15日,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成功化解一起离婚纠纷案,原告当庭撤诉。

原告党某与被告王某系初中同学,2011年确立恋爱关系,2013年12月登记结婚,婚后生有一子,婚初夫妻感情尚可,但自2015年以来被告经常酗酒,双方为此多次发生矛盾。2018年4月,被告酗酒后与原告发生肢体冲突。2019年4月原、被告再次发生矛盾后,原告于5月5日提起诉讼要求离婚。

被告到庭应诉后,被告承认酗酒属实,但辩称没有经常对原告动手,希望原告给其一次改正的机会,与原告和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鉴于原、被告有和好可能,家事审判合议庭遂决定给原、被告十天情感冷静期,让双方慎重考虑。

为了妥善化解矛盾,维护婚姻家庭稳定,5月15日上午开庭前,合议庭在双方家属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的参与下,再次对该案进行调解。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释法明理,被告主动写出保证书,保证从今往后不再酗酒,不再无故找事,希望原告给其一次改正的机会,原告嫣然一笑,谅解了被告,并当庭撤回起诉,原、被告及其家人表示满意。

当日,家事合议庭又调解了一起孙某与肖某离婚案,双方达成离婚协议,夫妻共同财产亦当庭执行清结。

今年截至目前,家事合议庭共受理婚姻家庭纠纷案69件,结案64件,其中调解32件,撤诉25件,移送1件,人身保护令1件,判决5件,结案率92.75%,调撤率89.06%。家事合议庭将始终坚持调解、和好的柔性司法手段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为推动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